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京「晴空塔」首度公開,450米「天望回廊」先睹為快!

東京「晴空塔」首度公開,450米「天望回廊」先睹為快!

東京「晴空塔」首度公開,450米「天望回廊」先睹為快!

4月17日,日本東武鐵道公司首次向新聞媒體公開了東京「晴空塔」上最高的觀景臺「天望回廊」。其高度為地上450米。比作為第1觀景臺的「天望塔臺」高出大約100米。下面,將通過照片大家介紹即將於5月22日開業的晴空塔的現狀。


東京晴空塔的第2觀景臺「天望回廊」。445層與450層通過一個和緩的斜坡相連。回廊的盡頭就是最高到達點「Sorakara Point」。(攝影:《日經建築》)


從「天望回廊」眺望北方。在左側看到的是隅田川,經過照片中央流向右側的是荒川。(攝影:《日經建築》)

    天望回廊是環繞東京晴空塔一週的管狀觀景臺。從445米層電梯抵達大廳,沿著和緩的坡道走過長度為110米的回廊,便可到達451.2米的最高到達點「Sorakara Point」。在Sorakara Point,通過地板的LED照明及兩邊的玻璃牆壁,參觀者可體驗到奇妙的空間。


天望回廊」的電梯抵達大廳。長度為110米的回廊從這裡開始。(攝影:《日經建築》)


從位於回廊盡頭的最高到達點看到的景象。照片左下方有「451.2米」的字樣。(攝影:《日經建築》)


最高到達點「Sorakara Point」。地板的LED照明會隨著時間改變光照方式。白天顯示藍天白雲圖案,傍晚顯示晚霞圖案,夜間則顯示夜空與星星圖案。正面看到的是東京晴空塔的「芯柱」。(攝影:《日經建築》)


從「天望回廊」返回第1觀景臺「天望塔臺」的電梯。(攝影:《日經建築》)

下面,筆者將沿著參觀路線介紹晴空塔的內部空間和從觀景臺上眺望到的景象。

在入口迎接參觀者的是一幅巨大的「畫卷」


1層的團體遊客接待廳。來旅遊的團體遊客可從這個入口進入。(攝影:《日經建築》)


從團體遊客接待廳的入口進來之後,一幅「隅田川數位畫卷」迎接著參觀者。首先映入眼簾的是「TOKYO SKYTREE」字樣以及全世界塔樓的介紹。(攝影:《日經建築》)


「隅田川數位畫卷」由巨大的壁畫及13面圖像顯示器組成。描繪出了橫跨隅田川兩岸的街區風景。(攝影:《日經建築》)


乘電梯上到4層的入口廳後,有東京晴空塔的工作人員列隊迎接。裏面有去往第1觀景臺的售票櫃檯。(攝影:《日經建築》)


設在4層入口廳的「SUPER CRAFT TREE」。是由橋本夕紀夫擔任藝術總監製作的作品,用傳統素材表現出了東京晴空塔的「飛檐」及「鬥拱」等主題。(攝影:《日經建築》)


入口廳的售票櫃檯。在這裡購買到第1觀景臺「天望塔臺」的門票。(攝影:《日經建築》)


層的出發門。筆者在門口刷了一下門票上列印的「QR代碼」,然後走向電梯。(攝影:《日經建築》)


連接入口廳與第1觀景臺「天望塔臺」的電梯「天望穿梭機(Shuttle)」。由設計師高橋正美設計的4種藝術裝飾板分別安裝在4部電梯裏。照片為表現「祭祀天空」的裝飾板。(攝影:《日經建築》)

在「天望塔臺」上視野十分開闊


由340米、345米及350米這3層構成的「天望塔臺」。照片為350米層。一下電梯,視野突然變得開闊起來。(攝影:《日經建築》)


設置在「天望塔臺」上的影像顯示終端「東京時空導航儀」。採用觸控螢幕方式,參觀者只需碰觸畫面,該終端便會講解從天望塔臺看到的景色。(攝影:《日經建築》)


350米層的「SKYTREE CAFE」採用了讓參觀者站著吃的方式。340米層的這家咖啡廳有帶桌子的座席。(攝影:《日經建築》)


在345米層的「THE SKYTREE SHOP」裏,雜貨及文具用品等東京晴空塔獨家銷售商品琳瑯滿目。(攝影:《日經建築》)


345米層的「Sky Restaurant 634(MUSASHI)」。參觀者可在此邊欣賞地上345米處的夜景邊進餐。(攝影:《日經建築》)


在345米層,有一部分地板採用了玻璃。因為是耐熱強化處理的雙層玻璃,所以,人可以站在上面。向下看,可以看到東京晴空塔的「飛檐」。(攝影:《日經建築》)

通往天望回廊的電梯裏暗藏玄機


從350米層乘坐電梯,去往第2觀景臺「天望回廊」。新聞記者排起了長龍。(攝影:《日經建築》)


在350米層再次購買門票之後,開始向「天望回廊」進發。(攝影:《日經建築》)


從「天望塔臺」前往「天望回廊」。記者們之所以在朝上看,是因為電梯的天花板是透明的,可以向上看到電梯井。(攝影:《日經建築》)


從電梯內部向上看到的電梯井。從350米層只需30秒左右即可到達「天望回廊」。(攝影:《日經建築》)


一下電梯,便是「天望回廊」的入口。從這裡開始有一個和緩的坡道。(攝影:《日經建築》)


從「天望回廊」看到的景色。在右側看到的是445米層的回廊入口。環繞東京晴空塔180度以上,然後進入450米層。(攝影:《日經建築》)


進入450米層之後,坡道仍在延續。向外眺望的視線暫時被擋住,從這裡可直達最高到達點「Sorakara Point」。(攝影:《日經建築》)


最高到達點「Sorakara Point」。在白天,如照片顯示的那樣,通過照明營造出藍天景象。(攝影:《日經建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