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苦瓜食譜

esupiya 2010-7-24 12:18

苦瓜食譜

近年來一些研究報導指出,苦瓜中含有瀏以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因此可以治療糖尿病。苦瓜中的蛋白質成分使人體免疫細胞對入侵的致癌物質有破壞消滅的作用,有可能成為治癌的新藥。常見的食譜有鳳梨苦瓜雞湯、鹹蛋苦瓜等等。

苦瓜是餐桌上一道很受歡迎的菜,能清熱解暑,祛膩止渴,而且非常美味。特別是與豬、牛肉或雞、鴨等一起煮,使菜肴在微苦中帶有一點點的清香,肉味更感鮮美不膩。常吃有消暑明目,解毒的功用,可治療中暑、痢疾、眼睛疼痛、惡瘡等等。

苦瓜粥
材料:苦瓜,米,冰糖。
作法:將米洗淨與洗淨切好的苦瓜共煮粥,粥將好時入冰妝糖即成。適用於中暑煩渴、痢疾等疾病。

鳳梨苦瓜雞作法
材料:鳳梨 1個、苦瓜 1條、雞腿 2隻、薑 6片、醃冬瓜一塊、鹽 2小匙
作法:將苦瓜剖開,去籽切塊,燙好後用少許鹽醃拌一下備用。鳳梨切成與苦瓜大小相同之塊狀備用。雞腿切小塊,過熱水燙後洗淨備用。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5000㏄的水,用大火煮開,轉小火,加鹽調味,煮約2小時後即可盛出雞湯食用。

苦瓜炒鹹蛋
材料:苦瓜1條、鹹蛋1個、大蒜1粒、鹽1小匙、醬油1匙
做法:先將苦瓜切片備用,鹹蛋切小塊,用油1匙先將大蒜炒香再加入鹹蛋及苦瓜炒熟即可食用。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苦瓜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