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天竺鼠的個人資料

car 2010-8-8 00:53

天竺鼠的個人資料

[size=16px]誰是天竺鼠? 嗨!你認識我嗎?我的英文名字是「GUINEAPIG」,在這裡,人們叫我「天竺鼠」,但我不是幾尼亞的豬,也不是唐三藏從天竺帶回來的喔!我的老家是在南美洲秘魯一帶,我們在那裡以青草,植物的根及果實種子為食,是不折不扣的素食者喔!我的身材本來是很苗條的,後來被當成寵物飼養才變成現在的樣子。因為如果過胖的話會跑不快,遇上敵人就會沒命。對肉食動物(包括人類)而言,我們的肉可是美食呢!沒有銳利的爪牙或技能用以自衛的我們,團結合作就成了保命的條件:我們喜歡住在一起,這樣不但可以擠在一起睡覺,也因鼠口眾多而增加發現敵人的機率,當發現敵人時,我們會用叫聲警告其他的同伴…對!叫聲,我們是用聲音在溝通的,因狀況不同我們的聲音時而高亢、時而低沈,有人覺得我們的叫聲像小豬,也有人覺得我們的外表圓圓胖胖的像小豬,所以英文名字裡才會有個PIG(豬)。

至於為何是「GUINEA」?大概是因為我們剛被帶回歐洲時,身價是以當時的GUINEA金幣計算的,所以叫「GUINEAPIG」吧!無論如何,我是鼠不是豬,我是長的很可愛,個性溫馴,喜歡有很多朋友的囓齒類動物「天竺鼠」。為什麼要養天竺鼠? 雖然很想養狗或貓,但因為居住的地方太小,附近沒有適合寵物運動的地方,又怕被抓傷或咬傷,因此體型小,個性溫馴的天竺鼠就受到歡迎。雖說天竺鼠是"鼠",但實際看過天竺鼠的人大多不把牠和家鼠歸為一類。天竺鼠的體形圓胖、頭大腳短、移動速度不快,和家鼠或正流行的黃金鼠、楓葉鼠比起來相去甚遠。天竺鼠個性溫順,除非惹惱牠否則很少咬人。不挑食,體質強健又不易生病。會認人,只要你肯好好待牠就會願意親近你。牠的體型適中,比黃金鼠等小型鼠類更容易掌握於手中。牠的移動速度較慢,就算逃跑你也很容易找到並抓到牠,很適合當小孩或老年人的寵物。牠的價格不貴,飼養費用不高。你只要幫牠準備一個空間足夠的家(籠子),每天供應新鮮的水和食物,每天陪牠玩玩,定期清裡牠的小窩,牠就會活的很快樂了。當牠和你混熟了,你就會有新的驚喜:回家時牠會大叫歡迎你,(自動食物補給機回來了),抱牠時牠會軟軟的趴在你身上(好舒服的床),叫牠時牠會跑過來把腳搭在你身上(給我吃!給我吃!)…看到這裡,你是不是開始覺得養天竺鼠也不錯?[/siz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竺鼠的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