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流浪狗日行13公里 為同伴外送食物

GooCle 2014-7-27 01:15

流浪狗日行13公里 為同伴外送食物

Yahoo奇摩(新聞)Yahoo奇摩(新聞) – 2014年7月25日 下午1:54

巴西一隻流浪狗Lilica每天夜晚摸黑走來回共8英哩(約13公里)的路,為「家庭」中其他動物覓食。牠的家庭成員包括一隻貓、幾隻雞。  
[attach]87441[/attach]
Lilica幼犬時就被遺棄垃圾場裡,由當地管理員Neile Vaina Antonio照顧。Lilica因此與垃圾場裡所有的動物都成了好朋友。三年前,Lilica生了8隻小狗,為母則強,牠開始為孩子們覓食,但由於垃圾場找到的食物太少,莉莉卡只好在晚上跑出去尋找廚餘。  

收留Lilica的Antonio表示,一開始Lilica只為自己的小狗們帶食物,後來責任心變得越來越強,開始為其他動物帶了。Antonio說:「從Lilica的眼神,看出牠的態度不一樣了。」

幸運的是,Lilica在某次外出中遇到了愛狗人士Lucia。Lucia當時正餵食Lilica,發現牠突然不吃了,還叼走食物袋,食物灑了一地。她覺得不解,於是尾隨牠回家,才發現牠要帶回去分享。之後的每個晚上,Lucia在牠吃完後會綁好袋子以便「外帶」。 

事實上,Lilica生的8隻小狗都被收養了,但牠仍繼續為其他動物帶食物。Lucia也因此每天都在晚上9點準出門到附近的空地等Lilica,日復一日地等Lilica吃完後再將食物袋綁好,再讓牠打包回去。

為了Lilica,Lucia說她不出去旅行,也不會在外面逗留太久。她說:「我知道牠依賴我,這是我們對彼此的承諾,因為牠每天都會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流浪狗日行13公里 為同伴外送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