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新北驗蔬菜 3件農藥殘留超標

yengai6806 2014-8-21 00:33

新北驗蔬菜 3件農藥殘留超標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0日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7月抽驗市售蔬菜產品結果,共抽驗22件有3件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已要求下架及進行查處。

衛生局表示,家樂福淡新店販售「牛番茄」被檢出殘留農藥「芬普(蹣)」0.03ppm,標準是0.01ppm以下;土城區皇廚一品牛排供應「小黃瓜」檢出殘留農藥「護汰芬」0.03pm,標準是0.01ppm以下。

另一是松青超市竹林店販售「台灣豌豆」,檢出殘留農藥「賽滅寧」0.07ppm,標準是0.05pp m以下,不合格產品農藥殘留都超標。

衛生局表示,「芬普(蹣)」為殺(蹣)劑,急性中毒的症狀為減低活力,減低食物攝取量、體重下降和腹瀉;「護汰芬」殺菌劑過度暴露可能危害健康;「賽滅寧」殺蟲劑急性中毒通常會出現消化道的症狀,例如上腹部的疼痛、噁心、嘔吐,嚴重者會有抽筋、昏迷或肺水腫的情況發生。

衛生局表示,除要求不合格產品下架,並追查不合格產品來源,其中1件因業者無法提供上游來源,衛生局直接開罰新台幣3萬元;另2件來自雲林縣,已函請雲林縣衛生局追辦。1030820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北驗蔬菜 3件農藥殘留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