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先有管?先有箱涵? 雄檢開挖鑑定

yengai6806 2014-8-21 00:34

先有管?先有箱涵? 雄檢開挖鑑定

高雄氣爆後,意外現場已經開始進行復原,但發生漏氣的箱涵,為什麼會有管線穿越,而且旁邊還多出一座未完工的箱涵,由於市府相關單位一問三不知,檢方要釐清責任,除了之前約談市府員工及中油、中鼎跟台鐵等7個人,也在20日進行開挖,要透過土木技師的專業鑑定來找出答案。





檢方再度到二聖凱旋路口,這次除了查管線破裂的氣爆箱涵,連20公尺外的無用箱涵,也要一併開挖,為的就是要了解,到底是哪個箱涵先做。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張志杰:「我們現在鑑定,就是希望他們(土木技師)幫我們釐清,到底管線先,還是箱涵先,然後為什麼管線會通過箱涵。」

目前知道氣爆箱涵,是管線直接穿越箱涵,才會導致受潮腐蝕,但開挖無用箱涵,卻發現中油的8吋管、中石化6吋管以及榮化的4吋管,都是從箱涵的上頭經過,而且完好如初。

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vs.記者(103.08.09):「根據我們的設計圖根竣工圖,都只有一座箱涵,是在道路底下,為什麼會有兩座箱涵的情況?這部份我不清楚。」

從檢方查扣的圖資,箱涵只有一處,目前研判可能是無用箱涵施工時,遇到阻礙所以北移20公尺,設置了氣爆箱涵,也可能是氣爆箱涵先做,二聖路開挖後圖資出現誤差,但底下卻多出無用箱涵,目前檢方資料顯示,管線跟箱涵都在民國80年初期完工。

之前傳喚7個人,包括台鐵以及施工的中鼎人員,證實鋪管時沒看到箱涵,但真相如何,檢方21日將會同土木技師,再次到場鑑定解開種種疑點。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先有管?先有箱涵? 雄檢開挖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