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記者遇害後 美軍續空襲伊北

kevinlin 2014-8-21 10:28

記者遇害後 美軍續空襲伊北

(中央社巴格達20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庫德官員指出,美軍今天清晨在摩蘇爾水壩附近,鎖定在學校集會的聖戰士發動空襲。聖戰團體昨天公布斬首處決美國記者佛里的影片,還進一步威脅美國。
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公布一段影片顯示,2012年在敘利亞遭綁架的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被斬首,這是針對美軍近2周來在伊拉克空襲行動,截至目前的最直接報復行動。
在外界要求華盛頓擴大對伊斯蘭國軍事干預行動的呼聲不斷升高時,伊斯蘭國揚言,如果美軍不停止空襲,就會殺害另一名美國記者。
在美軍空襲伊拉克行動似乎開始奏效,協助庫德族和聯邦部隊在若干最近失陷的北部地區逼退伊斯蘭國戰士,包括具戰略重要性的摩蘇爾(Mosul)水壩,此時卻傳出佛里遇害消息。
庫德官員指出,美軍今天清晨在摩蘇爾水壩附近再度發動空襲,華盛頓未立即證實這次攻擊行動。
什葉派民兵、聯邦部隊、庫德族部隊和遜尼派阿拉伯部落,數週來在若干區域與伊斯蘭國作戰,但一直未取得決定性勝利。
他們昨天在前獨裁者海珊家鄉提克里特(Tikrit)發動攻擊,被視為解放提克里特的重大行動,但數小時後進展似乎停滯。
警方和目擊者說,伊拉克安全部隊今天持續部署在城外,週期性砲轟城內。(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記者遇害後 美軍續空襲伊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