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晴天不要打傘

miertyo 2014-9-21 22:00

晴天不要打傘

夏天到來了,天氣變得炎熱起來,烈日之下一把一把的遮陽傘逐漸多了起來。

小白一名普通的學生,由於皮膚比較白而被同學們形象的叫為小白。

這該死的太陽越來毒辣了,看來我難免變得更黑了,小白真羨慕你的皮膚這麼白皙。

哪有啦!雖然嘴上這麼説,小白還是小心地移動著遮陽傘,生怕太陽照到自己多一點,長得白從小到大都是一件令自己很驕傲的事情。

剛剛走進教室,小白就感覺頭有些發沉,後背感覺有些陰涼陰涼,盯著黑板昏昏欲睡。

小白,下課了快醒醒,今天你怎麼這麼能睡,都睡過兩節課了,這兩天沒休息好吧!

嗯?小白有些吃力的睜開眼睛,只感覺自己渾身提不起力氣來,我睡了兩節課這麼久。

小白你沒事吧!怎麼臉色這麼差?

嗯,可能是這幾天沒有睡好,感覺頭昏昏的,身上有些發涼。

小白,是不是生病了,我們去醫務室看看吧。

醫務室的醫生簡單地看了看説是熱傷風,這個季節正是多發的時期,拿了些治療熱傷風的藥。

可是兩天過去了,從醫務室拿的藥已經吃光了,還是感覺全身冰冷,頭昏昏沉沉的,整天想要睡覺。

小白,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今天下午請個假去醫院看看吧!

嗯,我下午去看看。

小白有氣無力回答道。

醫院的結果跟校醫務室説的差不多,同樣是開了一些治療熱傷風的藥。

一聲尖銳的汽笛生驚醒了精神恍惚的小白,想死啊!走路不看車。

司機叫喊著,小白也忙低頭道歉:不好意思。

就在抬起頭瞬間,小白發現街邊有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總感覺他與普通乞丐不同,就是出於這種感覺,小白走了過去,並給了這個老人10塊錢。

老人微微抬起頭,眼中暴射出精光,這絕對不是乞丐的眼睛能散發出的,小白甚至感覺不能直視老人的目光。

小姑娘,有沒有興趣跟老人家我聊幾句,老人悠悠開口道。

對不起老人家,我還有事情要回學校...

小白還沒有説完就被老人打斷,小姑娘你最近是不是感覺渾身無力、頭腦發昏,你最近遇到些不乾淨的東西。

看著小白的表情,老人繼續説道,或許你有些不信,説著老人拿出兩片桃葉做了一個奇怪的手勢,你將兩片葉子擦拭雙目,再去看那些街上打著傘的路人。

按照老人所説的,小白看向路人,突然瞳孔一陣收縮,差點叫出聲來,幸好被老人示意的手勢阻止。

每一個打著傘的人後背都背著一個嬰兒班大小的東西,黑乎乎的看不清是什麼樣子。

那是死去的人的鬼魂,老人繼續説道,他們都是趕去投胎的,但又懼怕強烈的陽光,所以這些打傘的路人剛好為他們提供方便,他們大多是對我們無害的,但是有一些死前怨氣極重的鬼魂就會影響人的運勢,輕者整日昏昏欲睡,沒有精神,重者大病一場,甚至有血光之災。

小姑娘,你我相遇便是緣分,這個護身符送予你,以後一般的鬼物便很難靠近你。

帶上老人的護身符小白立即感覺全身一陣清爽,前幾天的感覺一掃而空。

謝謝老人家,道謝過後,小白便欲離去,今天的事情自己還是難以接受,想要回去跟自己的好朋友説一説。

小姑娘,今日之事切不可與他人提起,萬物皆有道,如果那些打傘的人以後不再打傘便會斷了一些鬼魂的投胎之路,那麼這一界秩序將會被打亂,切記,不可與他人提起。

從那以後小白再也沒打過遮陽傘。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晴天不要打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