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長短腳之戀

miertyo 2014-9-23 22:09

長短腳之戀

三年前他自車禍死過翻生,如今終於可以重新料理自己的生活。

他的腦缺了一塊,醫生説大概丟在廢車旁,找是找不到了,遲鈍也不至於遲鈍,就是會忘記一些事情。

家人告訴他他曾有個女友,但是在他受傷以後就絕塵而去。

呸。

不過他恰恰忘記了痛苦,這真是一件好事。

這真是個俗氣的開頭。

在新環境下遇到新戀人,她美艷如畫,活色生香,嘴角含春,眼尾帶笑。

只是他總是覺得這個女友個子有些矮了,手搭在對方肩上有點兒攬著個小朋友的感覺,推倒在床單上的時候就感覺更加罪惡啦。

他的個子真是高極了,她仰著頭看他兩年,脖子都快斷了,還是沒等到求婚戒指砸下來。

他總説:再等等,再等等。

等你媽呀等,那麼多花和森林,誰能保證沒更好的人在轉角等,送上更動魄的熱吻。

他不肯結婚的原因是有的,但是聽起來有點兒荒唐。

兩年來他躺在她旁邊,反反覆復做著同一個夢。

夢裏一片火海,場面宏大且壯烈,他躺在一堆廢鐵裏被灼得生疼,不能動彈不能離開,他甚至可以聞得到肉燒焦的氣味,隱約覺得有把力量在推他,但是還沒等回頭眼睫毛就被燒沒了。

然後就醒了。他死沒死?他不知道。是誰在推他?他很想知道。最奇怪的是,如若她哪天沒跟他躺在一張床上便不會做這個夢。

這頂頂奇特,但明顯不能成為不結婚的理由。

這天,他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看見她坐在飯桌旁邊等到睡著了,額頭上的劉海都浸在湯裏,他去搖她:你走吧。

她猛地抬起頭,發梢的湯滴到鼻尖兒上:你説什麼?

他説:你走吧,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跟你求婚,所以你還是走吧。

她抹一把臉:這不是分手的理由。你是不是嫌我個子矮?

他不説話,只是脫了外套朝臥室走去。

就是你媽!你媽蛋!她的美麗此刻都擰在臉上變成醜陋。

他抱著手側躺在床上絕望的想:走吧,你走了我也不會再做那個煎熬的夢。

他躺在火海裏,身上並沒有被什麼東西壓著,但額角開了個叉,又疼又暈,手腳怎麼也不聽使喚。

她扥了扥下半身,徹底被壓住了,腳踝扁扁地搭在車門外,看不到自己的一對腳。

她認真想哭,扭過頭來卻看見他輕微抽搐著,卻不站起來。

她聽見汽油轟轟的燃燒聲。

她開始像個毛毛蟲一樣向前拱著,用盡全力把他推出車外,咔,她的腳徹底丟失在車門外。

他終於像個弱智一樣翻著白眼打了個滾兒,本能地朝前爬著。

他捂著額角的傷口回頭看。伴隨震耳的爆炸聲,火海再燃一次,什麼都看不到了。

有人叫他,又溫柔,又責備,又感嘆。

他打個激靈從夢裏醒來,淚眼婆娑地循著聲音看過去。

矮矮的女友站在門口忍淚,朝他揮手:重生是個秘密,不能告訴你呢。本來我們可以繼續過下去的,但是你非得知道,現在這事兒……不成啦。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長短腳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