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第三個詛咒:永遠跟隨你

boddu 2014-9-27 15:04

第三個詛咒:永遠跟隨你

周心是個非常可愛的小男孩,長得濃眉大眼,虎頭虎腦的。

他功課很棒,又樂於助人。

老師們都很喜歡他,同學也樂意和他玩。

周心過得很幸福,他最愛的人是媽媽。

周心覺得媽媽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頭髮烏黑髮亮,皮膚又白又嫩,嘴唇紅艷艷的,就好像電視上的明星那樣。

媽媽很疼愛周心,説話又溫柔,從來不對他大呼小叫,對於周心的種種要求,她也想方設法的給予滿足。

媽媽在一座三十層樓高的大廈裏上班,周心去過她的辦公室。

雪白的墻壁,纖塵不染的地板,氣派豪華的桌椅。

媽媽的同事們都很和氣,男的西裝革履女的襯衣短裙,看上去全都高素質的模樣。

高素質這詞周心並沒有學過,但老師有一次看見周心的媽媽時曾經説過——周心的媽媽肯定是個高素質白領。

但周心總覺得有點不對勁,他在電視裏看到的辦公室永遠都是忙忙碌碌的,桌子上應該是成堆的文件,並且擺滿了紙筆,還有一台臺閃爍的電腦。

但媽媽的辦公室空蕩蕩的,就是墻上貼著營業執照等證件。

而且媽媽很清閒,喝喝茶,偶爾翻翻報紙,或者和旁邊的楚阿姨聊天,其他叔叔阿姨也都一樣。

當周心提出心中的問題時,媽媽笑了:“傻孩子,最近公司生意不好,自然工作也少了。”

正在這個時候,門外傳來敲門聲,走進來一個臉色疲倦的叔叔。

他的手上拿著一張印刷紙,謙遜地説:“請問哪位是林宇小姐?”

媽媽連忙熱情地站起來:“我就是,來,你請這邊坐。”

她又對周心説:“心心,媽媽現在有事,你自己去張叔叔那裏玩吧,不要出來打擾媽媽。”

周心乖乖地點了點頭,跑到裏面張叔叔的辦公室,張叔叔並不在。

周心終究有些好奇,因為媽媽很少讓他來辦公室的。

媽媽是不是也像電視上面的阿姨一樣,辦事乾淨利落,説話精明果斷呢?

他把房門開了一個縫,偷偷瞧著。

那個叔叔坐在媽媽對面的椅子上,眼裏充滿渴望:“林小姐,你們這裡招司機吧?”

媽媽點點頭,和氣地説:“是呀,你對這個職位有興趣是嗎?”

叔叔拼命點頭:“林小姐,我來這個城市快半個月了,還沒找到工作。家里正等著我寄錢回去糊口,我真的非常需要這個工作。”

“這個呀,那我可以和我們老闆求一個情。不過呢,我們公司有個規定,為了預防工人違約或者別的意外,必須交押金,你覺得怎麼樣?”媽媽慢理斯條地説。

叔叔急著問:“要多少?”

“不多,才三百二,合同後三個月就退款。”

“可是,我……現在幾十元錢對我來説也是很重要的。”叔叔很為難的樣子。

媽媽笑著説:“可是,你想想,你得到了這個工作,一個月就能賺一千多呢。明天就可以上班,下個月十號就發工資了。名額就一個,競爭的人一大把,我是覺得你困難才打算幫你的。”

“謝謝你了,林小姐。不過……”叔叔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我身上,只有三十元錢。”

“明天我們就成同事了,我好人做到底。你先交三十,其餘我給你墊上,你明天來報到的時候還給我就好了。”媽媽很熱心的建議。

那個叔叔非常高興,馬上摸出兩張皺巴巴的鈔票,塞到媽媽手裏,並不住的道謝。

周心看到這裡,開心極了。

原來媽媽的工作就是幫別人找工作,她還那麼善良的幫助困難的叔叔,實在令周心太自豪了。

這天放學後,周心在校門口等媽媽來接自己,可是過了好一會,還不見她的身影,他有點焦急。

正在周心忐忑不安的時候,一個十六七歲的大姐姐走上來。

“你是周心嗎?”大姐姐的語氣很親切。

“是呀,你是誰?”周心問,帶著防備。

媽媽很多次叮囑過他,現在的騙子很多,最好不要和陌生人説話,至於別人給吃的東西,那是更加不能碰了。

“我是你媽媽新請的保姆,我叫小歡,你媽叫我來接你放學呢!”

“媽媽説過,不能隨便相信別人的。不行,我要等媽媽。”周心閃著聰明的大眼睛。

“小傢夥還真機智。那我説幾件事件給你聽聽,你就相信了。你的生日是12月21號,最崇拜的是超人,最喜歡吃榴蓮和臭豆腐,最討厭的事是理髮和洗澡。”

小歡姐姐壓低嗓子,“還有呀,你的小屁屁有個黃豆大小的紅色胎記。是不是呀?”

周心漲紅了臉:“好了好了,我相信你了。”他心裏面怪著媽媽,居然把胎記都告訴人家,實在太丟臉了。

小歡用自車行馱著周心,很快就到了家。

家裏開著門,媽媽肯定回來了。

周心換上拖鞋,興衝衝找媽媽興師問罪。

他先跑到廚房裏,咦,怎麼不是媽媽?

一個五十多歲的奶奶正忙碌著,看到周心臉上笑成了一朵花。

“心心,你回來了?”

“你是誰呀,怎麼會在我家呢?”周心皺起眉頭。

-“調皮鬼,連王奶奶也耍,在你家做廚子一年多了,竟然來問我是誰。”王奶奶嗔怪著,疼愛地看著周心。

王奶奶,在我家做了一年多廚子?

周心覺得好滑稽,他壓根沒見過這個王奶奶。

也許是一個親戚吧,和他開玩笑的,周心想著就坦然了。

他正想跑去爸爸媽媽的房間找媽媽時,突然聽到有人在叫他。

“周心回來了,快來房間溫習功課。”

好像不是媽媽的聲音,但周心還是很快地跑進了自己的書房。

寫字檯前,坐著一位秀氣文靜的阿姨,戴著近視眼鏡,滿臉的書卷氣,也是個陌生人。

周心愣在原地:“你……”

“周心,你一回家就想著玩。這樣怎麼行,老師希望你以後一定要努力了。”阿姨不太滿意地看著他。

“你不是我老師,我不認識你。”周心生氣地説。

“你這孩子就這樣,辛辛苦苦在你家教了你快半年,從來沒有叫過我一聲老師。”

教了半年的老師,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看著“老師”一本正經的樣子,也不你是開玩笑。

周心突然有點怕,難道我就像超人那樣忘記了以前的事情?

他幾乎要哭出來。

這時,門口傳來了一陣腳步聲。

“媽媽!”周心歡叫著跑出去。

不是媽媽。

不過還好,這個人周心倒是認識的,就是上次媽媽辦公室裏見過的那位叔叔。

他現在不再是愁苦臉的樣子,看上去神采奕奕,精神飽滿。

“心心好呀!你媽我已經接回來了,她馬上就上來了。”叔叔笑著説。

“叔叔,你怎麼認識我?”周心想,難道那天叔叔看到在隔壁房間的我了嗎?

“臭小子,我在給你家做了半個月司機了,怎麼可能不認識你呢!臭小子真調皮,就會拿你吳叔叔開刷。”

是了,周心想起來,吳叔叔那天是來找司機工作的,媽媽也答應了。

這麼説來,他是為媽媽開車了。

可是,媽媽根本就沒有車了,而且,他也根本沒有真正和吳叔叔見過面呀。

周心仿佛做夢般,怎麼也理不出一個頭緒來,他越來越感到害怕。

“心心,你怎麼了,臉色這麼白?”吳叔叔接著又大聲叫道,“王媽,趙老師,小歡,你們快來啦,心心有點不對勁。”

“發生什麼事,心心,心心怎麼了?”門外又傳來了一個急切的聲音。

媽媽,是媽媽回來了!周心歡喜地想叫,然而,他發現自己根本發不了聲音。

小歡姐姐拉住了他的左手,趙老師拉住了他的右手,王奶奶站在後面,摟住了他的脖子,吳叔叔在一旁悠閒,得意地看著門外。

門外,媽媽的臉歪曲了,她驚恐地瞪大了雙眼。

“你們……你們想幹什麼?”周心從來沒有看到媽媽這麼可怕的樣子,她如同紙糊般脆弱,“簌簌”地發著抖。

“我們只是想給你打工呀,你不是收了我們的押金嗎?我們永遠跟隨你,要你做老闆。心心那麼可愛,我們更加不捨得離開他了。”

四張嘴巴同時説,帶著陰惻惻地笑。

第三個詛咒,送給那些惡貫滿盈的詐騙者,如果不想讓陰魂纏到你那天真無邪的孩子瘋掉為止,那麼……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第三個詛咒:永遠跟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