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波士頓梗

Donahue 2010-9-21 10:46

波士頓梗

波士頓梗(Boston Terrier)屬於梗犬的一種,在美國波士頓有許多人士飼養此犬種,在台灣也可以看到波士頓梗,雖然牠的普遍性不高。諾貝爾文學得獎人川端康成,曾在1926年飼養過波士頓梗,在1932年時在他的著作「禽獸」中,出現過波士頓梗的生產經過。早期牠是捕鼠的好幫手,但隨著時代改變和牠的體型變化,讓牠逐漸成為養在家的伴侶犬何看門犬。

波士頓的由來
波士頓梗起源於美國波士頓,最早起源於十九世紀,起初人們由牛頭梗做為鬥牛活動之犬種。發展到現在的波士頓梗,起初波士頓地區的人們,是將牛頭梗跟鬥牛犬一起繁殖出波士頓梗,在後期又逐漸和同係的法國鬥牛犬繁殖成現在所看到的波士頓梗;在這當中,牠也融合了德國拳師犬、英國鬥牛犬的血統,經過多次的繁殖交配而產生的,波士頓梗可是兼具許多國犬的血統。在這之前,波士頓梗並不是這麼叫的,牠另有其他的名字,之所以會叫波士頓梗,是因為早期在美國波士頓地區有許多人飼養此犬種,再加上後期改良血統的關係,因此才給牠取了新的犬種名。在1983年因美國波士頓俱樂部穫得承認,波士頓梗漸漸成為美國展犬和家庭犬,在2001年AKC熱門犬種中排名第十八名。

外觀
波士頓梗的身高大約在三十八到四十三公分左右,體種大約在七到十一公斤左右,頭部寬且方型,口吻短而寬,耳朵薄且是立耳,身驅肌肉發達,胸前肌肉厚且寬,前肢直而後肢結實粗壯,尾巴為短尾,毛直短、光滑,毛色以白色為底搭黑色最為常見,也有白色加綜色或是虎斑色,

個性
波士頓梗的個性聰明、活潑、愛玩、忠實可靠、親人。因為牠愛玩又親人的個性,很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可以陪伴小朋友玩耍會很有耐心,警覺心很高,也很適合看家。在美國被稱為犬界中的紳士,是因為牠個性機伶且穩重的關係。

健康與疾病
波士頓梗犬因為毛短,所以在毛髮方面很好照料,體味不濃且不太會亂叫,但因為很愛玩,不要過度的溺愛牠,運動量不是很大,但也需要定期的訓練。在生育方面要多多注意,因為波士頓梗寶寶的頭很大,所以母犬在生產時在好是剖腹,以免狗寶寶卡在產道中。基本上,波士頓梗是一種很好照顧的犬種。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波士頓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