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曼徹斯特梗

fonsan 2010-9-21 15:29

曼徹斯特梗

曼徹斯特梗(MANCHESTER TERRIER)屬於中型獵犬,也有較小型的玩具曼徹斯特梗,目前除了美國、英國之外,在加拿大及德國方面也有曼徹斯特梗。早期曼徹斯特梗是在於捕鼠類或是兔子,逐漸才轉為人類家中的伴侶犬。在台灣,曼徹斯特梗並無太多人飼養,只有少數的人在飼養此犬種。

曼徹斯特梗的由來
曼徹斯特梗來自英國曼徹斯特,有關曼徹斯特梗的來源有許多說法;其一說法,十八世紀時曼徹斯特地區,將黑色土狗和黃褐色犬種繁殖培育而出的犬種,在那時會將此犬種用於鬥犬的活動中,漸漸得,鬥犬的活動被禁止後,曼徹斯特梗就用於捕鼠與追兔子,也有人將牠用於賽犬的活動中。另一說法,十九世紀初期,在英國曼徹斯特市,他們將黑褐色梗與義大利灰狗繁殖出來的新品種。與其他梗犬不同的是牠在出生數天就要剪耳,這項規定在時十九世紀末就禁止了。另外,玩具型的曼徹斯特梗,是在十九世紀時由原本的曼徹斯特梗所改良的,除了身體和體重不一樣外,和玩具型曼徹斯特梗的耳朵是下垂的,身體上的特徵大致上都相同。

外觀
曼徹斯特梗的身高大約在三十七到四十公分左右,體重大約在四到九公斤左右,頭部略長,鼻樑直,耳朵屬於小V的立耳,毛短而光滑,毛色以黑色為主,四肢與臉部會帶著黃或黃褐色,身驅結實。

個性
曼徹斯特梗的個性機警、聰明、忠誠。雖然早期的曼徹斯特梗是用於鬥犬和捕鼠等活動,但在近世代的人們都將牠們視為寵物及伴侶犬,使得牠們原本的本性已逐漸退化,在這樣的環境下,曼徹斯特梗已逐漸習慣這樣的生活了。在家中,牠不只可以安安靜靜得陪伴在身邊,在無人的家中也可以獨自在家,也是個會對自己及周邊環境清潔十分注重的犬種。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曼徹斯特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