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節食瘦身法 將付出很大的代價

sram 2014-11-23 01:20

節食瘦身法 將付出很大的代價

工商時報【本報訊】

節食可以讓人快速地瘦下來,所以許多減肥的人都選擇節食當作瘦身的不二法門。但研究發現,節食瘦身法的確可很快速地讓人體重減輕,但是身體將會付出很大的代價,甚至容易產生「溜溜球效應」,很快地瘦下來,很快地胖回來,體重可能比之前還要重。

澳洲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的約瑟夫(Joseph Proietto)教授發現,透過節食的確可以快速瘦身,但是卻會讓人快速胖回來,產生溜溜球效應(yoyoing effect),甚至會讓人對食物更加渴望。

透過這些最新研究,可以知道我們大腦中有一種機制,那就是如果強迫自己節食,就會讓大腦認為食物是有限的,如此一來身體就會啟動肥胖計畫,想盡辦法儲存熱量與脂肪,並想辦法節省新陳代謝的能量;當人體的新陳代謝下降以後,就容易造成皮膚失去光澤、內臟受損,進而造成荷爾蒙失調,這時候就需要就醫治療。

此外,節食法最大的問題在於,因為節食所啟動的肥胖計畫,會讓人體攝取脂肪的需求大增、食慾大增;也就是說,透過節食瘦身的人,如果開始正常進食的時候,非常容易吃進過量的食物,而且對於脂肪的需求會大增,所以如果要瘦身的話,絕對不要選擇節食來瘦身。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節食瘦身法 將付出很大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