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胸部整形幫助改善大小奶困擾

Marts 2014-12-21 01:08

胸部整形幫助改善大小奶困擾

Lisa因為哺餵母乳的關係,造成產後大小奶窘境,Lisa兩邊胸部相差近兩個罩杯,穿衣服需要塞水餃墊維持好看、均衡外觀,不僅冬天不敢泡溫泉,夏天游泳更怕水餃墊被水沖出,讓Lisa苦惱不已,整形外科醫師鄭紹隆表示,像Lisa這樣的情況很常見,患者可考慮透過隆乳手術、脂肪填補幫助調整胸型,縮小兩邊胸部大小差距,進而改善大小奶困擾。

鄭紹隆醫師分析,大小奶是產後女性常見問題。此外,習慣側睡、穿內衣不正確、或長期坐姿不良壓迫胸部等都可能造成大小奶問題,一旦兩邊胸部差距一個罩杯以上,外觀就會很明顯,患者往往需要塞水餃墊改善胸型,除了造成患者麻煩、不便,也常影響到信心,建議可以考慮透過手術改善胸部大小差距問題。

目前想解決大小奶問題,主要治療方式包括內視鏡隆乳手術、抽脂豐胸等。鄭紹隆醫師表示,醫師在術前,應根據患者胸廓大小、兩邊乳房狀態、身形比例,以及患者想要單邊乳房增大或兩邊乳房同時升級等考量,規劃選擇較適合療程。

若是選擇隆乳手術,可以只做單邊乳房升級手術,也可以讓兩邊乳房植入不同尺寸乳袋,如此便能同時調整胸部大小,並兼顧豐胸效果。若在內視鏡技術輔佐下,更能減少出血、縮短復原時間,多數人治療效果更接近真實胸部外觀、觸感。

對於只想改善一邊乳房、而且兩邊大小差距不大的患者,則建議透過抽脂填補調整胸形,手術前會先評估患者本身胸部條件,以抽取腹部、腿部多餘脂肪。之後,醫師會評估、計算適當脂肪劑量,重新回填到較小胸部,幫助縮小大小奶差距。

鄭紹隆醫師提醒,由於造成大小奶的原因不只一種,改善方式也因人而異,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醫師會根據自己的年紀、預期罩杯大小、皮下脂肪厚薄、胸廓寬度等問題進行討論,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才能正確改善大小奶問題,並減少出血、感染等治療風險。另外,凝血功能異常患者、嚴重心肺疾病患者不宜接受隆乳等外科手術。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胸部整形幫助改善大小奶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