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被判安樂死 主人帶狗逃亡一年遭捕

rsulau 2010-10-28 13:20

被判安樂死 主人帶狗逃亡一年遭捕

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去年5月,澳洲一隻狗「馬克斯」(Max)因咬死鄰居家的狗和山羊,被判安樂死。男主人不忍心愛犬接受死刑,和妻兒道別後,就帶著牠展開一場「人狗大逃亡」,經過一年後,終於在今年7月被捕。

男主人羅尼‧吉爾博森(Ronnie Gilbertson)今年42歲,去年5月他的愛犬「馬克斯」突然發飆,把鄰居家的狗咬成重傷不治。由於並非初犯,2005年牠也曾咬死鄰居的2隻山羊,才遭地方議會宣判處以安樂死。

羅尼曾花了6千澳幣(約17萬新台幣)替愛犬打官司,不料敗訴。為了不讓Max接受死刑,他和32歲的妻子及2歲大的女兒、1歲的小兒子一一道別後,就帶著狗踏上逃亡一途。當時妻子雖然無奈,卻也表示支持他;但地方法院和警方皆發出通緝令,要同時追尋人和狗。

這段人狗逃亡之旅大約持續了一年,終在今年7月劃下句點,羅尼和Max雙雙被捕。法官認為,羅尼的行為等於是藐視法庭,判他入獄服刑6週;而Max在獸醫執行下,已完成安樂死。

據了解,Max是在羅尼的父親去逝後開始養的,伴他度過喪父之痛,因此羅尼非常疼愛牠,曾發過誓「要用生命、不顧一切保護牠。」

Max陪了主人9年,卻也奪走其他家庭珍貴的生命。牠的最後一年,則是羅尼為牠向死神爭取而來的時間。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被判安樂死 主人帶狗逃亡一年遭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