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Rune Factory ルーニー的影響(小精靈)

danny 2009-1-9 21:44

Rune Factory ルーニー的影響(小精靈)

一、ルーニー的食物鏈:
金字塔頂端  [color=blue]ルーニーアクア(Runnie Aqua)[/color]
       [color=red]ルーニーロック(Runnie Rock)[/color]
       [color=gold]ルーニーツリー(Runnie Tree)[/color]
金字塔底部  [color=green]ルーニーグラス(Runnie Grass)[/color]

二、ルーニー對作物的影響:
  每出現一個繁榮地區,作物的生長速度+1,相對的,每出現一個衰退地區,作物生長速度-1,整體總和在-1以下的話,作物就會枯萎。
  但是,全地區都是繁榮的話,加速生長效果反而會消失,所以作物生長速度最高只能+8,也就是說,要有一個地區不能是繁榮狀態,才有效果。同理,全地區都是衰退的話,對作物生長速度也是沒有影響的。覺得控制ルーニー平衡很麻煩的人,可以放任它們滅絕也沒關係。
  ルーニー所產生的影響,隔天才會出現。

三、ルーニー的平衡:
  就跟現實世界的生態系統一樣,要保持平衡的話,位在金字塔最底端的[color=green]ルーニーグラス[/color]的數目一定要保持最多,其他三種才不會因為缺少食物而滅絕。不過[color=green]ルーニーグラス[/color]的數量常常會不夠怎麼辦?
  遊戲的設定有個好處,就是ルーニー不會跨級獵食,[color=blue]ルーニーアクア[/color]一定是吃[color=red]ルーニーロック[/color],不會去吃[color=gold]ルーニーツリー[/color]和[color=green]ルーニーグラス[/color]。所以可以固定一個地區來作[color=green]ルーニーグラス[/color]的養殖區,把那一區裡的[color=gold]ルーニーツリー[/color]全部回收掉,[color=green]ルーニーグラス[/color]就會一直增加了。
  如此一來,就可以將多出來的[color=green]ルーニーグラス[/color]分配到其他地區,保持整體的平衡。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Rune Factory ルーニー的影響(小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