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NBA/夢想成為全明星 林書豪道出亞裔球員的孤單

FdWg6smr 2015-3-29 01:24

NBA/夢想成為全明星 林書豪道出亞裔球員的孤單

[size=4]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3個賽季前,「哈佛小子」林書豪在紐約颳起一陣「林來瘋」,或許那是他職業生涯至今最美好的時刻,他卻從沒因此自滿,這3年來無論轉戰休士頓或洛杉磯,他始終為成為全明星球員而努力,但他坦承自己還沒看到「成效」;除了場上受挫,亞裔身份也讓他承受不小的壓力,更難以找到傾訴的對象。

「豪小子」的NBA生涯相當驚奇,同時也充滿考驗,他曾說加入火箭後,沒預料到會和哈登(James Harden)成為隊友,甚至在休士頓的第2季被降為替補,不過相較之下,本季在洛城的經歷,或許更出乎他的意料。

除了滿心期待在傳奇控衛奈許(Steve Nash)身旁學習,最後卻是一場空之外,林書豪還一度陷入近4季最大的低潮,季初與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的搭配始終「不來電」,最後連先發位置都被取代,遭到教頭邊緣化,好幾項數據滑落到「林來瘋」後的新低;所幸明星賽後「大復活」,3月份的場均得分爬升到14.1。

轉任替補的期間,「豪小子」上場時間相當不固定,更多次遭到史總點名批評,但這些都不曾動搖他的信念,「我一直都想當一名先發控衛,想贏得總冠軍,夢想成為全明星球員,這3年來我付出許多努力,但我還沒在場上看到成效。」

「我的意思是,這是一段很長的時間,不是嗎?」林書豪苦笑道,「NBA球員生涯平均是5年,這和當一名會計師不一樣,我可以一直做到67歲。」

除了在場上遭受考驗,林書豪的亞裔身份也帶給他不小的壓力,雖然這是講求人人平等的時代,但身為NBA少數的亞裔球員,仍時不時會受到種族歧視,這位26歲控衛不諱言,亞洲人很容易遭到嘲諷,「我們是少數群體,許多人都喜歡拿亞洲人開玩笑,說他們是好人、值得尊敬的人,但成不了大事。」運動賽事分析盡在權威名人堂

林書豪坦言,人們常因為他的身分得到一個結論,「他們覺得我不夠強悍,但這到底是怎麼定義的呢?」除了能力遭受質疑,有時還會被以歧視性字眼攻擊,而這些苦水只能往肚裡吞,「你很難找到一個與你相同處境的人,來傾訴這些事情。」
[/siz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NBA/夢想成為全明星 林書豪道出亞裔球員的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