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媽祖「潦」濁水溪 3萬信徒相隨

fiminsu 2015-4-1 00:58

媽祖「潦」濁水溪 3萬信徒相隨

[color=navy][b]媽祖「潦」濁水溪 3萬信徒相隨[/b]

3萬多名媽祖信眾昨天凌晨2時多跟隨彰化市南瑤宮聖三媽、新三媽和老六媽的鑾轎,涉水橫渡濁水溪,完成「三媽六愛潦溪」壯舉。彰化市102歲人瑞王曾粘在家人扶持下一步步走完全程,她開心地說「這是第6次跟著媽祖潦溪」。

[align=center][img=500,350]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5/03/29/1/665747.jpg&sl=W&fw=750[/img][/align]
彰化市長邱建富說,南瑤宮有10個媽祖會,分別是老大媽會、新大媽會、老二媽會、興二媽會、聖三媽會、新三媽會、老四媽會、聖四媽會、老五媽會及老六媽會等十個媽會,分成3組,每年輪流前往笨港天后宮會香,多年來流傳一句順口溜「大媽四愛吃雞、二媽五愛冤家、三媽六愛潦溪」。

今年南瑤宮前往笨港天后宮會香,輪到「三媽六愛潦溪」的聖三媽、新三媽和老六媽結伴出門。邱建富說,因信眾太熱情虔誠,當老六會的媽祖鑾轎涉溪到濁水溪中間的高灘地時,很多信眾突然成排跪在河床上「躦轎底」,也寫下歷史紀錄。

南瑤宮媽祖會香後回鑾,前晚駐駕雲林縣莿桐鄉饒平的廣興宮,9時多起駕後,沿濁水溪南岸堤防往河床前進;因前兩天下雨,溪水上漲湍急,信眾無人畏懼,充滿懷舊與喜悅之情,跟在媽祖鑾轎後面緩步涉溪,很多人還在溪流中打卡、自拍;3萬多名信眾安全從溪州鄉上岸,在潮洋村南天宮休息後,繼續往彰化市前行。

來源:聯合報[/color]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媽祖「潦」濁水溪 3萬信徒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