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為愛開門 21逃家囝仔最愛回的家

fiminsu 2015-4-1 00:59

為愛開門 21逃家囝仔最愛回的家

[color=navy][b]為愛開門 21逃家囝仔最愛回的家[/b]

沈原政、古海珍夫婦在新社山區務農,也是當地少見的寄養家庭,沈家四面環山,寄養機構常安排愛逃家的孩子到此,根本「無處可逃」,20年來,夫妻兩人用愛心灌溉,這個山上逃不了的地方,變成21個寄養童永遠不想離開的家。

古海珍今年54歲,當寄養媽媽已20年。她說,她照顧的孩子多曾受虐或目睹家暴,常有過動、暴力傾向,甚至習慣逃家,她住的新社山區,入夜後又黑又冷,周遭沒幾戶鄰居,孩子跑出去都會嚇得再回來,「我家從不關鐵門、晚上燈一定開著」。

小李(化名)是棄嬰,極度缺乏安全感,常從收容處所逃跑,小三住到沈原政、古海珍家,直到國三畢業,才離家讀高中。

「小李常逃跑,但會默默回來。」古海珍說,她會傾聽孩子,等到有安全感就不會再跑,現在聽到小李電話說「阿姨,我今天會回家」,就溫暖在心頭。

他們夫婦說,孩子都不壞,只是受過傷;有的破壞家具、有的拿玩具刀恐嚇別人,甚至打老師,但他們堅持耐心,每天載孩子上下學,孩子感受得到。

沈家寄養的孩子已有21人,古海珍每個都疼入心,長大後仍保持聯絡,逢年過節還會包紅包探望,就像親生媽媽。

家扶基金會社工督導李國樑說,每年需要寄養的兒少有增加趨勢,呼籲民眾投入寄養家庭行列。北台中家扶中心電話專線:(04)24180635。

來源:聯合報[/color]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為愛開門 21逃家囝仔最愛回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