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阿公的主教堂… 當年聖母像觀音

fiminsu 2015-4-1 00:59

阿公的主教堂… 當年聖母像觀音

[color=navy][b]阿公的主教堂… 當年聖母像觀音[/b]

[align=center][img=336,605]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5/03/30/1/667927.jpg&s=Y&x=468&y=204&sw=336&sh=605&sl=W&fw=400[/img][/align]
隱身在花蓮市中美路的花蓮天主教文物館。1958年10月成立的花蓮「美崙主教座堂」因長期未使用,近年來翻修成為「花蓮天主教文物館」,記錄與收藏台灣東部近一甲子的宗教歷史文物,讓大眾可一窺珍貴的在地史料文物。

走進花蓮天主教文物館,立刻就會被兩側壁面的畫像所吸引,畫像人物的穿著,讓很多人都誤以為是孔子、觀世音菩薩,紛紛驚呼,「這裡信奉的不是天主教嗎?」

館方人員表示,當時傳教為了要融入台灣在地,所以許多宗教人物服裝都會有所改變,在左側的是耶穌基督、右側是聖母瑪利亞,穿著的是當時中國式的服裝。這樣的巧思設計,讓訪客不禁會心一笑。

各天主教聖堂裡裝飾、擺設,甚至是神父的服裝織品,都可以見到原住民傳統的圖文、雕刻與藝術設計,是台灣最具鮮明特色的教區。

為了保存這些珍貴且獨特的宗教文物、神父的攝影紀錄手稿,花蓮教區主教黃兆明推動主教文物的收藏與保存,並於2010年將閒置的美崙主教座堂翻修為「花蓮天主教文物館」,地址位於花蓮市中美路168號,預約參觀專線(03)8227670。

來源:聯合報[/color]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阿公的主教堂… 當年聖母像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