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60萬獎清寒 救更多當年自己

fiminsu 2015-4-1 01:00

60萬獎清寒 救更多當年自己

[color=navy][b]60萬獎清寒 救更多當年自己[/b]

「教育是改變人生重要的力量」,川飛能源董事長謝秀娟透過桃園市議員劉茂群,捐款幫助八德區內成績優異、清寒學童,六百多名學生受惠,她表示「還會持續幫忙」,讓弱勢孩子能在無後顧之憂下完成學業,扭轉自身環境。

謝秀娟幼時父母離異,由舅舅一家撫養長大,家裡經濟並不寬裕,早熟的她,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努力念書,成績優異、年年得獎學金,國中開始半工半讀,曾做家庭代工、到工地、飯店打工,念大學時,已有小額資金投資創業,直到現在成了獨當一面的女強人。

「慶幸自己沒被環境打敗」,謝秀娟說,教育能改變人的一生,得知劉茂群長年關懷地方弱勢,兒童節前夕,她自掏腰包捐出60多萬,作為弱勢家庭學生獎助學金。

謝秀娟表示,「錢夠用就好」,弱勢家庭的孩子念書很辛苦,她感同身受,把這些孩子當成自己小孩看待,未來也計畫針對特定弱勢學童長期資助,讓他們不受家中經濟因素影響升學,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共襄盛舉。

劉茂群說,謝秀娟為人熱心,20多年來,每月定額捐款幫助弱勢,得知八德區清寒學童狀況,十分心疼,表示願意貢獻一己之力,這次共有6百多名學童獲得獎學金,未來也會持續頒發,鼓勵學童認真念書,透過教育改變環境。

來源:聯合報[/color]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60萬獎清寒 救更多當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