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收容少年學烘焙 用愛心做點心

obavia 2015-4-8 22:32

收容少年學烘焙 用愛心做點心

[color=navy][b]收容少年學烘焙 用愛心做點心[/b]

「用愛心做點心」14歲的阿勝(化名)被社會局安置到南投埔裏鎮陳綢少年家園,他說,想報效國家加入空軍,若當不成軍人,則要運用專長創業做糕餅,用心做點心分享社會。

「少年家園」由85歲的陳綢阿嬤創辦,收容由法院裁定或社會局轉介安置的少年,目前安置近30人。

「培養他們一技之長」陳綢阿嬤說,原本都是由志工協助做粿義賣,但傳統粿年輕人不愛吃,因此去年12月開設烘焙班,邀請華膳空廚主廚指導志工學做甜點,再由志工當老師教導青少年當烘焙師,為未來的出路打算。

「學烘焙不辛苦,」14歲的阿勝說,學會技術後以後能開店做生意。同樣也是14歲的小任(化名)則說,會做大理石蛋糕、紅豆麵包等,只要看到成果出爐,就會特別開心,希望以後有機會把成果分享給社會大眾。

良顯堂基金會董事長吳明賢說,目前有5名少年加入烘焙班,預計將在「少年家園」成立商店,不僅義賣少年親手做的點心,未來還能提供職缺給年經人。

來源:聯合報[/color]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收容少年學烘焙 用愛心做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