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認養來的唐寶寶 她愛了49年

obavia 2015-4-8 22:34

認養來的唐寶寶 她愛了49年

[color=navy][b]認養來的唐寶寶 她愛了49年[/b]

八德區瑞德里88歲王呂草女士,40餘年前透過關係,認養了位唐氏症寶寶,無怨無悔地養育與付出,直到15年前因體力日漸衰弱,才送至教養院由專人照護,「母愛」光輝在鄰里間傳為佳話,大家都豎起大拇指稱「讚」。

膝下無子的王呂草,一直渴望擁有自己的小寶寶,因此40歲那年,認養一位男嬰;王呂草說,「這孩子從出生第二天就抱來養了,我也沒想過他會不正常」,當小寶寶健康檢查後,從醫生口中得知養子患有唐氏症後,她不僅沒有把養子退回原生家庭,反而與丈夫王維清一肩扛起這個「甜蜜」的負擔。

這麼多年來,即便唐寶寶照顧不易,但王呂草夫妻倆卻將他照顧得無微不至,讓養子順利平安長大。

直到15年前,夫妻倆發現體力日漸衰,心中忍痛將養子送到祥育教養院,委請專人照護,再定期讓兒子回家共享天倫樂。

王呂草說,孩子兒童節當天剛過完生日,今年49歲了,早上送他回教養院時,他還說「媽媽,我可以不要回去嗎」?聽得她好心痛!王呂草想起陪伴半世紀的養子,淚留不止地說「父母疼囝長流水,囝想父母樹尾風」,真擔心自己不知道還能陪伴孩子多久?

即使王呂草夫妻倆心中充滿許多不捨,這份母愛早已在里民鄰居心中,成為人盡皆知的佳話!

來源:聯合報[/color]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認養來的唐寶寶 她愛了4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