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台南蘇厝真護宮 燒王船爆人潮

obavia 2015-4-14 02:19

台南蘇厝真護宮 燒王船爆人潮

[color=navy][b]台南蘇厝真護宮 燒王船爆人潮[/b]

台南市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舉辦每3年1次的王船祭,王船今天由信徒合力拉出到王船地火化,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今年的王船祭,經過連日的慶典儀式及活動後,今天進行壓軸的燒王船送王儀式,廟門口一大早就擠滿等著拉王船的信徒;還有來自各地愛好攝影的人士,拿著相機記錄壯觀的場面。

由於台南地區昨天陰雨綿綿,預定的燒王船地點及附近的農路出現泥濘情況,王船在行進過程中一度卡住,經調來挖土機協助,才讓上千名信徒合力把王船拉到定位。

廟方人員隨即依照古禮進行立船桅、裝添載及相關祈福儀式,周圍則有陣頭與神轎護持。王船約在11時許點火,隨著火勢越燒越旺,王船陷入一片火海;壯觀畫面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還有不少信徒雙手合十、虔誠膜拜。送王儀式在王船化成灰燼後落幕,也宣告今年的王船祭圓滿完成。

來源:中央社[/color]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台南蘇厝真護宮 燒王船爆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