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一樓的房子風水好不好?能符合十大原則也是好風水

obavia 2015-4-14 02:19

一樓的房子風水好不好?能符合十大原則也是好風水

[color=navy][b]一樓的房子風水好不好?能符合十大原則也是好風水[/b]

很多人問起一樓的房子風水好不好?買到一樓的房子還是比較多的,一個相對便宜,一個兼作門面生意的,一樓比較潮濕,但地面加高,可減少陰潮濕氣的產生。

一樓的房子風水好不好?但起碼能接地氣,地氣也足,人不輕飄飄。

以前的四合院,一屋式建築,隨之取代的高樓大廈,摩天大樓,從易經風水理論來講,越是離地面越高,得地氣越少,如果四周有高山環抱還好,如在平原地帶,樓太高了實在不宜,不太符合風水上的藏風聚氣,如現代樓市中,兩高樓之間的空隙之處,氣流(風速)較急,一般對着此空隙的住戶,事業身心都不會太好,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天塹殺。

一樓的房子風水好不好?主要是把陰陽調節好。

一樓的房子一般風水都不太好,特別是房子的陰陽平衡比較差。

1.保持室內通風乾燥,多開窗 透 氣。

2.砍掉窗外遮擋光線的樹枝,保證有充足的光源照入房間。

3.將家裡明亮的冷光源(比如白光)換成溫馨的暖光源(比如黃光),在門口陰暗處點一盞長明燈以增加陽氣。

4.家中多擺植物,藉助植物的生命力來增加房屋的生氣。但應注意澆水時不要弄濕地板。

5.多出門活動,多曬太陽。陽氣滋養萬物,多曬太陽可接天地之氣,增強身體抵抗力。

一樓的房子風水好不好?能符合以下十大原則也是能變為好風水。

1、觀察地理形勢:風水把綿延的山脈稱為龍脈,看風水首先要搞清楚來龍去脈,順着龍脈的走向。

2、因地制宜: 中國從古到今都是主張因地制宜,即根據環境的客觀性,採取適宜於自然的生活方式。

3、勘測地質:建築基址的地質及其環境的地質,對人的生存質量有着十分重要的影響。勘測地質的主要理由有三:一是土壤中可能含有在害微量元素;二是潮濕或臭爛的地質將會導致關節炎、風濕性和皮膚病等;三是受地下河流、坑洞或複雜地質結構形成的有害波的影響。

4、依山傍水:依山靠水是風水最基本的原則之一。

5、水源分析:植物需要澆水,人類需要飲用水,而水質決定生命的關況。風水思想主張考察水的來龍去脈,辨析水質,掌握水的流量,優化水的環境,這條原則值得深入研究和推廣的。

6、坐北朝南原則

中國位於北半球、歐亞大陸的東部,大部分陸地位於北回歸線以北,一年四季的陽光都由南方射入,所以坐北朝南的房屋便於利用陽光取暖、殺菌、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同時又可以起到遮蔽北風的作用。清末何光廷在《地學指正》雲指出:“平陽原不畏風,然有陰陽之別,向東向南所受者,溫風、暖風,謂之陽風,則無妨。向西向北所受者,涼風、寒風,謂之陰風,宜有近案遮攔,否則風吹骨寒,主家道敗衰丁稀》。”這就是說要避免西北風的吹襲。

概言之,坐北朝南原則是對自然現象的認識,只有順應天道,才能接山川之靈氣,受日月之光華,得頤養身體、陶冶情操、地靈人傑之功效。

7、適中居中原則

適中的風水原則早在先秦時期就產生了,意思就是恰到好處、不偏不倚、不大不小、不高不低,儘可能優化,接近至善至美。另一層意思是居中,要求突出中心,布局整齊,附加設施緊緊圍繞軸心。典型的風水景觀中,都有一條中軸線與地球的經線平行,向南北延伸,清代的園林就是按照這個原則修建的。

8、順乘生氣原則

風水理論認為,氣是萬物的本源,太極即氣,一氣積而生兩儀,一生三而五行具,土得之於氣,水得之於氣,人得之於氣,氣感而應,萬物莫不得於氣。可見,生氣就是萬物的勃勃生機,就是生態表現出來的最佳狀態。因此,風水理論提倡在有生氣的地方修建城鎮房屋,這叫做順乘生氣。只有得到滾滾生氣,植物才會欣欣向榮,人類才會健康長壽。

9、普遍綠化:風水思想主張周圍普遍綠化。

10、改造風水: 人們認識世界的目的在於改造世界為自己服務。“革之時義大矣”,革就是改造,人們只有改造環境,才能創造優化的生存條件。

一樓的房子不買到對沖的房子沒什麼大礙

風水最差的房子就是“對沖”房子,對沖就是房子的正門正對著一條來路。如果那條來路是下斜坡,下斜坡的終點到大門口,就是大惡,回想起來,本人見過好幾戶這樣的人家,他們的運氣都極差,也許是巧合。另一種就是“刀型”房子,房子前面的那條路是“彎曲”的,內彎比外彎更差,不過這種危險性不是太大,其他的還有“急流”,房子在車流量很大的馬路邊,再有就是“地不平”。“三明治”房子,即左右鄰居房屋、土地都很寬,很大,就是您的房子地小、屋小,並被夾在其中,顯得很難受 。

一樓的房子不跟凶宅鄰近最保險

買了一處房子,就在要交首期的前一天,知道了自己要買的房子同一樓有發生過非正常死亡的事情。不想去買這個房子了,因為我是要買來自己住一輩子的房子。但是現在已經交了1萬元定金給業主了,我都打算不要這1萬元定金了,但是房地產中介要求我付他們的中介傭金1.5萬。我覺得很氣憤,我要找他們賠我損失的1萬元定金,因為他們隱瞞了這層樓是凶宅的事實,而且已經造成了精神上的損失,我已經氣得兩天沒有正常睡覺和吃飯了,也沒有心思去上班。”

對於凶宅或者是准凶宅的情況,其他相關的化解方法有:

如果屋宅主人是外出發生事故,車禍或者溺水等,則宜凈化除穢,安放鎮宅用品,或者供奉神像,請神入宅坐鎮;如果屋宅曾經是凶殺案的現場,那就不單需要凈化除穢,而且要做個息災的道場,最好供奉神像,請神入宅坐鎮;如果這個宅子曾經是殺人兇手居住的,那就需要注意了,因為那是殺人兇手性格逐漸扭曲的地方,房子里會充滿他的怨氣和厲氣,命輕的人可是鎮不住的,不但要做息災、解冤的道場,而且也要供奉神像,請神入宅坐鎮,但最好不宜選擇使用。

一樓的房子風水好不好?二手的老人居住的比較多,在房子去世的比較多。一個是行動方便,一個是老人養生宜養陰。因此一些老舊的一樓的房子在出售的時候的陰氣怨氣比較重,住進來還是要化解一下。

來源:福山堂[/color]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樓的房子風水好不好?能符合十大原則也是好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