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釣蝦之基本功夫

ihao 2011-1-1 22:56

釣蝦之基本功夫

建議先練習正吃的方式不要隨便亂學挫蝦,霸王勾.........有的沒的.
先用一般的釣竿不要亂改這樣才能找出釣不到,釣不好的問題
然後再針對遇到的問題,找大大們po過的文章研究研究改良改良!!!
釣蝦最基本的最重要的是 "技術" 技術喔!!
基本功夫 ~~
先釣的到蝦>增加中蝦率,先不要改東改西,用袖勾4.5號,角勾4號(未改的(ㄉ) )練習
量水深調浮標~~線組(標尾的下緣吃水線~子線短勾的距離)長先較水深長3~5公分,
直接用釣竿測量(直接將釣竿插入水中樑深度)或勾鉛塊測量都可
練習楊竿作合~一有蝦訊先等4~5秒同時慢慢的以45度角牽迎,如牽迎時浮標緩緩下沉則表示蝦蝦已就餌,
”輕輕的”將線繃緊並同時將竿尾移至浮標正上方(類似秤重釣法)正上拉(注意利用手脕的力量揚竿),
如牽引時浮標突然浮起則是蝦蝦放掉蝦餌了!則重複上述動作!最標準又有效率是,
當蝦釣起來是用夾子正夾著餌放入口中吃餌的姿勢(正吃喔)
練習選擇釣點~~如四個角,氣泡邊,池邊,水管邊,蝦坑(沙質底比較有).....等!
不同的點有不同的訣竅喔4練習判斷問題與解決問題~~因為是練習,所以"一定要先練釣"正吃"
,才能找出問題之所在!!(夏天蝦都一定吃餌喔雞肝,蝦米都可以)如不吃餌~
1重量水深2釣點問題換個(ㄍ)地方3如果大家都釣不到那可能池子有問題(沒蝦,作手....)
4如果有人還是一直釣到,那就是自己的問題囉!!想辦法找出來然後解決吧!!!
"新手"練到蝦蝦一吃餌就跑不掉了!!呵呵那就恭喜你晉級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釣蝦之基本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