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釣客破壞保育 石碇溪釣提前喊卡

ihao 2011-1-1 23:20

釣客破壞保育 石碇溪釣提前喊卡

石碇鄉公所封溪護魚3年,所得到成果,竟在開放民眾垂釣兩、三天,就全部被糟蹋光。鄉長葉榮華很生氣,昨天決定把開放日期,提前26天,在八月五日結束。
葉榮華指出,石碇鄉公所決定開放封溪護魚成功的石碇溪、永定溪、及彭山溪等部分河段供民眾自由申請垂釣,最主要用意,是要讓大家享受垂釣樂趣。所以申請者,不僅每人最多不能釣超過30尾,魚也要超過一定長度才能帶回家烹煮,包括石斑10公分、溪哥8公分、苦花15公分、馬口魚15公分、竹篙頭15公分、及吳郭魚無限。
可是鄉公所開放民眾垂釣3天來,工作人員暗中觀察及突擊查訪,竟發現超過8成以上民眾都不守規矩,不僅大小通吃。釣放在網內的魚,只要看工作人員不在,就偷倒進車內冰箱,再拿空網去騙人。
工作人員透露,有部分民眾行為非常惡劣,夫妻倆去釣半天,至少釣回1、20斤,完全顧及自己私利,不把保育觀念當回事。
葉榮華表明他很痛心,因外地人這樣做,連石碇人也是一樣跟著吃乾抹淨,真是讓人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釣客破壞保育 石碇溪釣提前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