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關鍵時,別讓我一個人,一個人所突變的想像實在太多,也太容易被黑暗吞噬

autumno 2015-7-21 00:54

關鍵時,別讓我一個人,一個人所突變的想像實在太多,也太容易被黑暗吞噬

交往的熱戀期過後,情侶間總會進到一陣冷靜期,在冷靜中發現對方的缺點與不及,緊接著開始磨合雙方進退的步調,一不小心就會從情侶恢復單身。

通過冷靜期覺得對方還不賴,兩人就會繼續往前邁進,體驗更多的點點滴滴,讓彼此習慣生命中彷彿有個人一直都在自己身旁,然後朝平淡期出發。

平淡期裡漸行漸像家人的關係,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韻味,火花不再像起先般燒的猛烈,驚喜或許偶有現身,但激起的波浪卻無法擁有早先的高度,維持現有的步調或不敢再有更多的變化導致關係生變,閃避著兩人間的地雷細心呵護好不容易灌溉好的戀愛之花…

一切如同習慣不斷重覆,以為穩定的背後,卻沒發現兩個人連心的溫度也同時降了溫。



「我們冷靜一下吧,花點時間想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在思考的迴圈中獨自摸索是恐怖又危險的事,無法確認對方的心意,也不能釐清彼此落差的部分,只能各自躲在象牙塔裡鑽牛角尖,然後思索著對方為什麼怎樣?怎麼兩人不能如何?無論適合不適合都只能在自我想像的迷霧中找尋。

迷途,令人喪失信心與希望,最後連自己都不敢相信關係該如何維繫…

兩個人的關係就該由雙方去溝通與釐清,單方面的冷靜有時不見得真能理出正確的答案。

這時,別讓自己單獨承擔,兩人一起面對,衝突也好、誤會也罷,只有雙方有共識才能成為繫鈴人,即便最後的結果可能是分開。



關鍵時,別讓我一個人,一個人所突變的想像實在太多,也太容易被黑暗吞噬。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關鍵時,別讓我一個人,一個人所突變的想像實在太多,也太容易被黑暗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