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網路賣狗 北市開罰 1件罰款5萬元

T-Bar 2011-3-15 23:29

網路賣狗 北市開罰 1件罰款5萬元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從4月1號開始,將擴大稽查不法寵物業,另外從去年開始,動保處也派專人針對網路非法賣狗等,加強查察,目前已經開罰一件,這一件是民眾透過寵物論壇平台,販賣名種犬隻,北市府開罰5萬元罰款。

    台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說,台北市動保處從去年開始,增設兩名動保員,專人主動巡查網路非法販狗、或虐待動物行為,會針對幾個寵物論壇平台,例如王子與公主部落格、雅虎、寵寵微積、飛格等平台,稽查是否有違法行為,從去年11月29號到3月7號,動保處已經調查16件,確定開罰一件,非法販狗案件,動保處王姓動保員說,開罰的這一件,是有民眾在寵寵微積平台,公然販售邊疆牧羊犬,每隻販售五萬元,一共販售五隻,動保處調查之後,販狗行為人沒有合法許可證,北市府開罰五萬元。台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說,民眾透過網路違法販狗,目前還有3件正發函約談中,接下來應該還會有4件還會開罰。另外動保處從4月1號開始,也會擴大稽查不法的寵物業者,第一階段4-6月針對台北市380家沒有申請許可證的寵物業者,進行全面查察;7-12月再針對422家有營業登記業者進行查核。如果查獲業者無照,擅自經營特定寵物繁殖場、買賣或寄養,將處5萬元到25萬元罰款,至於台北市從97年到99年,已經開罰16件,罰款累計金額64萬7500元,虐待動物開罰件數為7件,還有11件移送刑事偵辦,這一部份罰款累計金額達7萬7500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網路賣狗 北市開罰 1件罰款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