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火龍果

Ritchie 2011-6-30 11:16

火龍果

別名:紅龍果
科別:仙人掌科
學名:Hylocereus undatus 'Fon-Lon'
原產地:中美洲、墨西哥
簡介:
為三角柱仙人掌的果實,漿果橢圓形或卵形,成熟果皮紅或粉紅色,果肉有白或紅色。種子極小,黑色,散生於果肉,酷似黑芝麻。
三角柱仙人掌是攀緣性肉質植物,莖三稜,肥厚多肉,葉退化成刺狀,莖節會長氣根,能攀緣牆壁、樹幹生長。夏季開花,花冠漏斗狀,白色,夜開性,隔天早晨即凋謝。
火龍果幾乎無病蟲害,是少數沒有農藥汙染的天然水果,全株均可利用,嫩莖、花朵可作蔬菜食用,果肉可生食、製汁或冷凍乾燥。
火龍果花
火龍果花在晚上十時後全開,到第二天清晨太陽出來後就凋謝,是名副其實的“夜仙子”,其英文名稱為Night-Blooming Cereus,充分說明瞭其特性。
火龍果的花很大,全長45cm,花冠達25cm,重量350∼500g,故又有霸王花之別名。 每朵花都有雌雄蕊,由風及昆蟲傳粉,授粉後第6天,子房明顯膨大,自開花那一天算起第35∼40天果實就成熟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火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