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固定一隻貓? 獸醫花一秒鐘讓貓咪乖乖看診

minicool 2011-7-15 10:37

如何固定一隻貓? 獸醫花一秒鐘讓貓咪乖乖看診

[align=left]貓咪上獸醫院,有的貓嚇得不敢動彈、有的卻掙扎想逃,試圖從看診台上往下跳。最近網路上一段熱門影片中,一名獸醫示範如何「固定」一隻貓,他利用母貓啣住幼貓的原理,以夾子夾住大白貓的後頸,只花一秒鐘,原本企圖從診台上脫逃的牠,立刻乖乖「定格」不動。

貓咪在幼貓時期,經常會被母親以嘴輕輕啣住脖子搬動運。只要貓媽媽這麼做的時候,小貓就會全身放鬆不動。

若是有跟母貓相處過一段時間的幼貓,即使長大了,還是記得那樣的感覺。於是影片中這名獸醫,當他遇到試圖從看診台脫逃的貓咪時,利用同樣的原理,拿夾子夾住貓咪後頸。很快地,這隻大白貓立刻乖乖不動,任獸醫讓牠躺平。

不過獸醫也提醒,儘量不要拿太小、太緊或有鋸齒狀的夾子,以免造成貓咪不適或氣血不流通。在看診時使用這個方法,也是為了避免貓咪亂動、發生危險;平常沒事的時候並不建議飼主這麼做。

若貓咪情緒不佳,需要安撫時,飼主也可以用手輕搔或按摩貓咪的後頸,牠們會有同樣的安心、放鬆感。
[/align]

[youtube]5S2VUp1PSIc[/youtub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固定一隻貓? 獸醫花一秒鐘讓貓咪乖乖看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