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貓咪愛擾人清夢??

vicky3 2009-3-3 13:46

貓咪愛擾人清夢??

因為貓咪是夜行性的動物,所以,很多貓咪的主人常常抱怨貓咪半夜還在房裡開運動會,吵得大家都不能睡覺。或者是一大早才5點耶.......貓咪已經叫您起床啦~

這裡有幾個方法,可以矯正貓咪的這種不良習慣:

1. 在遠離臥室的地方幫貓咪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床。

2. 睡覺時將臥室門關上,防止貓咪跑進跑出。

3. 讓貓咪白天保持清醒狀態或增加白天的活動量.可以和貓咪玩遊戲,可以在窗邊擺一個貓跳台,讓貓咪可以跳上去看窗外景色,玩具要每隔幾天輪流換著給貓咪玩,才能保持牠的新鮮感,不會覺得無聊。

4. 在就寢時間前先陪貓咪玩耍。

5. 不要在早上餵貓咪吃東西.因為牠的吃飯時間到了.所以才一大早叫您起床。應該在一天內分多次餵食少量的食物.如果白天都沒人在家,可以考慮計時的自動餵食器,或是在抗憂鬱玩具中藏食物,也可以在房裡各處藏一些貓咪的小零食.然後在就寢前餵食貓咪正餐(一天中份量最多的一餐)。

6. 可以在貓咪晚上要開始玩耍時,發出聲響嚇牠一大跳,次數多了,就可以矯正牠的行為,但是前提是不能讓貓咪發現那個嚇牠一跳的聲音是您弄出來的。

7. 完全忽視牠的夜間行為,吵著要您起床,也要忍住不理牠。但是一旦要做,就要堅持到底,如果堅持半天又放棄,只會讓貓咪覺得只要牠堅持就一定可以達到目的。

以上幾種方法可以混合使用,祝您和貓咪都可以從此一夜好眠,不再有熊貓眼喔~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貓咪愛擾人清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