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銀狐營養的需求

mariah 2009-3-3 14:26

銀狐營養的需求

[b]不建議給鼠鼠的蔬果:[/b]
1. 生豌豆
2. 洋蔥
3. 生馬鈴薯
4. 馬鈴薯葉
5. 大蒜


[b]還有一些也是可以給鼠鼠吃的食物:[/b]
1.營養劑:
提供鼠鼠維他命的滴劑,可以滴在飲水中,或是每天給兩至三滴。因為口味很甜,有些鼠鼠並不是那麼的喜歡,所以可以滴在水中,強迫他們喝下去。營養劑可以提供脫休克的鼠鼠一定的養分跟水分。休克中的鼠鼠四肢無力,全身癱軟,無法自己進食。最好的狀況,是立即送醫;倘若這時不便就醫,可以給予一些營養劑,補充他的能量,以便支撐至醫生的診斷。

2.營養膏:
市面上可見的營養膏有兩種,一種主要是深海魚油,以及促進毛髮生長的成分,味道比較接近魚肝油,是犬貓專用的;另一種是小動物專用,有櫻桃口味。兩種都有促進食慾、改善瘦弱體質的功能。如果是犬貓用的營養膏,一次不要給的太多,一點點就可以了。因為犬貓與鼠鼠的身體比例差距很大,所需求的營養比也不同,所以份量要適當。

3.維他命:
鼠鼠不像天竺鼠,隨時需要補充維他命C。因為天竺鼠體內無法自行製造維他命C,但是倉鼠就沒有這個問題。但是,倘若鼠鼠缺乏維他命C的時候,可能會造成局部脫毛的現象。這時候必須透過醫生的診斷,明察病因,若有需要,補充鼠鼠的維他命攝取。

4.除臭酵粉是一種無味的粉狀物,可以加在水中,改善鼠鼠的體臭、尿臭。
或許這一類的產品,可以暫時改善鼠鼠的問題,但是如果要根除問題,還是要從平常籠具的清潔做起,否則,再多的添加品都是沒有用的。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銀狐營養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