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水草美化魚缸

mariah 2009-3-3 15:19

水草美化魚缸

養魚是為了欣賞的,假若不經過美化布置,而只是一缸清水,幾條游魚游于水中,會使人感到單調和乏味。為了加強觀賞效果,魚缸中的美化布置工作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1、一般觀賞魚缸內裝飾,多以假山、假草再襯以假背景,這樣無論多美總有缺乏生氣的感覺。選擇合適的水草,魚缸才能布置得美觀大方。背景水草可以選擇高達水面的水草種類;中間以及兩側選擇半高的水草種類,而前景則應該是矮小的水草,這樣具有立體感。注意,水草和苔蘚不能過多,否則會和金魚以及田螺爭奪氧氣,雖然水草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但有時其消耗的氧氣要大于釋放的氧氣,所以,應定期除去魚缸里過多的水草。

2、在魚缸里放幾塊吸水的假山石和晶瑩剔透的小石子,金魚缸里的水則會顯得清澈透明,煞是好看。用于魚缸置景的怪石種類很多,沒有一定的特殊要求,可以根據個人的愛好和審美觀點去自行選擇。例如南方的筍石、斧劈石、鐘乳石、太湖石、珊瑚石、以及五顏六色的卵石、蘆管石、岩漿石等等。有了造型奇異、美觀理想的怪石,再配上幾株生長茂盛的漂亮水草。這樣,在你的面前就會出現一副天然的水底生物圖,給你的生活增添極大的樂趣。

3、不少人在養金魚時,每隔四五天就會換一次水。但是,也有途徑可以一兩個月都不換水,並且還可以使魚缸看起來更美。如果在金魚缸里放養幾只田螺,金魚排出的糞便就會被田螺吃掉,從而使魚缸淨化。這時,若在金魚缸里養一些水草或苔蘚,田螺排放出來的污染物又會被它們所吸收。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水草美化魚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