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鰻苗吃什麼?

mariah 2009-3-3 15:20

鰻苗吃什麼?

1. 幼鰻期:因為身體小、吃得慢,一天要餵兩餐,一餐常常要餵個1、2個小時,加上還沒適應我們的飼養方式,所以需要買幼鰻最愛吃的絲蚯蚓,先以絲蚯蚓來引誘幼鰻進食。

2. 鰻魚吃什麼?

鰻魚是肉食性動物,天然鰻線最喜歡吃絲蚯蚓,以及其他小型昆蟲、魚類等餌料生物,而在人工養殖部分,則依鰻線、幼鰻和成鰻的不同,有不同成分的人工飼料來餵養。

鮮魚餌料:早期的養鰻人家以鮮魚餌料來投餵,他們將買回來的魚經過絞肉機絞碎成為魚醬後,再放到給餌器餵鰻魚。鮮魚餌料成本低,但是鮮度欠佳、容易腐敗,造成水質污染。為了避免腐敗的問題,也有養鰻人將鮮魚煮熟後餵養。

人工餌料:人工餌料又分為浮粒和粉料兩種,浮料直接灑於水面,鰻魚會浮出水面進食;粉料則會添加5-10﹪魚油,再加同等份的水,放在調餌器後,攪和練成糕狀後,放進給餌器,吊在水面附近給食。

飼料廠商針對鰻魚大小有不同的處方,不同的飼料廠商也有不同的配方,一般而言,鰻魚需要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因此飼料的成分大都包括上面這些營養素,水產試驗所的飼料配方包括:蛋白質48﹪以上,粗脂肪9﹪,粗質分15﹪以下,粗纖維1.2﹪以下,鈣3.2左右,磷2﹪左右,水分13﹪以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鰻苗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