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發財魚是什麼種類的魚呢??

mariah 2009-3-3 15:26

發財魚是什麼種類的魚呢??

『發財魚』又可稱『風水魚』

發財魚不單單是指血鸚鵡

一般而言,如果只是想以魚的顏色討個好運勢,或過年想討個又紅又旺的好彩頭,可以在缸中養金魚或是有『台灣之光』美稱的『血鸚鵡』;但如果重點是放在鎮宅、避邪,則可以挑選黑色系的魚種,像是鐵甲武士、紅尾鴨嘴等。

更深入的發財魚分類,則可區分為七大種:

第一種風水魚類是『鯰魚科』,像是豹皮鴨嘴、紅尾鴨嘴、鐵甲武士等。由於這幾種魚的攻擊性強,吞噬其他幼小魚隻快、狠、準,其兇猛的個性讓企業界的人士非常喜愛,認為這代表著在業界上有獨占鰲頭、搶得先機的好運道。

第二種發財魚是常見的『金魚』。其中較為普及的魚種有水泡眼、紅牡丹等。由於金魚是象徵招財進寶,外型又十分討喜,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喜歡。另外飼養金魚還有幫助催化和另一半之間的關係喔!如果你想加強戀愛運的話,不妨將養有一對金魚的魚缸擺放在今年的南位之上,就能夠引發愛情之星,使你們更加甜蜜呦!

第三種發財魚是『錦鯉魚』。錦鯉一向被視為有靈性的魚種,希望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的商舖、餐飲店,多半會飼養錦鯉類的發財魚。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飼養錦鯉或是龍吐珠,數量宜買『雙數』,並擺放在財位之上,才能夠發揮招財的效果喔!今年的利財位是在東方,如果在這個方位擺設錦鯉風水缸,不但將會有助於財源滾滾,更能夠順暢事業,增加晉級或加薪的機會呢!

第四種發財魚是歷久不衰的魚種『紅龍』。紅龍是發財魚中的極品,在華人世界中,飼養紅龍被認為是可以消災解厄、趨吉避凶,有人還相信他可以『用肉身代替飼主受災』。雖然這等玄妙之事並無法可解釋,但養尾紅龍招來財氣在風水學中的確有此一說。

第五種發財魚是『慈雕魚與攀鱸科魚』,其中常見魚類就屬獅頭魚為最。獅頭魚有利催強運勢,最適宜在家中飼養,事事順心、闔府平安。飼養獅頭魚的吉祥數目是『八』,取『發』的諧音。八條獅頭魚在風水缸中齊游,帶進吉祥之氣入宅,可達到安頓居室的最佳效果。

其他還有像是『小型魟魚』、『鬥魚』、『黑摩利』等具有不同氣勢的發財魚種,都非常適合放在宅邸、店舖招來福旺運旺好彩頭。在室內擺放發財魚缸,不僅可以美化環境、讓心情平穩,若再搭配風水師的方位建議,相信在遇水則發的運行中,將有風生水起財運來的最佳運勢喔!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發財魚是什麼種類的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