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兔子美容

caspar 2009-3-4 10:29

兔子美容

整理兔毛:
兔子一生有二次年齡性換毛,分別為出生30~100日及130~180日,而一年會有二次季節性換毛分別在春夏及秋冬換季時。兔兔在換毛時,主人只要輕輕的摸就會發現兔毛脫落的現象,而且,在周遭的環境中也會發現有兔毛掉落,此時就是兔子在換毛了。
兔子跟貓狗一樣要常常的梳毛,可避免兔兔吃下過多的毛,也可避免環境太多的毛到處飛揚, 一方面也可以跟兔兔培養感情喔。
可用粉狀洗毛劑跟刷子幫兔子乾洗或短鋼刷跟軟橡膠刷幫兔子刷毛,如果有毛球很大,可以用剪刀把毛球剪掉。

剪指甲:
寵物兔沒有什麼機會挖掘地面,所以指甲會一直變長,如果一直不理他,兔子的腳會受傷,可以用寵物指甲剪來修剪兔兔的指甲,在明亮的地方看指甲,可以發現指甲的根部有血管,注意不要剪到血管,不然你就會聽到你家兔子的哀嚎聲,我就聽過一、二次。如果自己不敢剪,可以帶去動物醫院或寵物美容院。

兔兔洗澡:
基本上只要兔子不會太髒就不用幫他們洗澡,而洗澡的時候最好在夏天或是天氣暖和的時候,洗澡時最好在室內不要有風,而且時間不宜太長,最好再半小時內完成。洗玩早要馬上幫兔子擦乾身體,然後用吹風機把兔毛吹乾。注意,不要太常幫兔子洗澡,間隔至少二個月以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兔子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