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的食量

derek 2009-3-5 15:02

狗狗的食量

狗一天究竟該吃多少才自標準呢?以乾狗糧作計算,狗一日的食量約動於其頭部腦容量的大小。甫出生的幼犬,可用牛瘦絞肉加幼犬專用的乾狗糧泡熱開水,調成糊狀後再撤上犬用奶粉製成斷奶食品。

餵食的時間間隔:出生三十天前後者每隔四小時餵一次;滿一年之後改一天餵一~二次。剛開始餵食最好量少一些,一旦愛犬有腹瀉狀況,便立刻減量。之後觀察其症狀,再慢慢酌予增加。

身為主人的你,有責任培養愛犬規律的飲食習慣。每回餐後都要將愛犬的碗洗乾淨,並隨時備妥新鮮的水供其飲用。

基本上,只要是健康的狗,用狗食品餵食便已足夠。但由於大型犬自出生起半年內骨骼發育快速,適當地補充營養是必要的,像牛奶、乳酪之類的乳製品以及水煮蛋、脂肪較少的牛腱等,都是絕佳的補給品。

如欲幫愛犬補充鈣質強化骨骼,不妨選用豬骨頭。牛骨對狗而言可能會太硬,而魚骨除了鯛魚類的硬骨容易哽喉外,其餘的尚可利用。至於雞骨頭,因為咬碎後尖端較鋒利,有扎到喉嚨及胃腸之虞,千萬給不得。

青菜類可餵可不餵;但只要是蔥類,例如洋蔥,記得絕對不能給狗吃,因為蔥會溶解狗體內的紅血球。

狗偏好甜食,味覺又奇佳,一旦讓牠嚐到味道濃郁的、人吃的食物,清淡的狗食品便會漸漸引不起牠的興趣。由於人所吃的食物鹽分較多,若讓狗吃習慣的話,將來必會引發腎衰竭。此外,還可能導致心臟病的發生。愛犬只要慣於吃狗食,那麼當全家人用餐的時候,牠必能安安靜靜地躺在餐廳的地板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的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