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台大開設 貓狗癌症特別門診

derek 2009-3-5 15:21

台大開設 貓狗癌症特別門診

現代人養寵物較捨得花錢,面對貓狗罹患癌症的比率逐年增加,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因應飼主的需求,首先開設癌症特別門診,平時採用外科手術搭配化療治療癌症,收費10000元到數萬元不等,未來有了基因療法,不但費用可望降低,寵物所受的痛苦也可減輕。

台大獸醫系動物癌症研究中心教授朱瑞民,是癌症特別門診的主治醫師之一,他表示,台大動物醫院率先設立這項門診,每周有五到七隻狗貓上門就診,治療方式和人類的癌症一樣,通常先用手術割除腫瘤,再配合放射性化學治療法,貓狗的體毛雖然多得數不清,但碰上化療,照樣會明顯掉毛、食慾不振等身體不適。

目前應用在寵物的醫學技術和設備也相當先進,例如脊髓造影、核磁共振攝影等人體檢驗方法,已全都派上用場。朱瑞民說,試驗成功的基因免疫療法,未來的收費將比傳統療法要低。未來這項基因療法極可能應用在人們身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台大開設 貓狗癌症特別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