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小貓該吃的食物

vicky3 2009-3-9 22:18

小貓該吃的食物

絕對不要餵猫吃狗的飼料,猫很容易因此產生牛擔氨基酸的營養缺乏,而且貓通常至少需要比狗高兩倍份量的蛋白質。

以下,是一些小貓的餵食方法,飼養的人可以視小貓貓的成長情况及貓食物的取得,而做適當的調配,讓小貓健康的長大哟!如果,决定定時的餵食,在次數上最好12周齡前每天4~6餐,6月齡前一天3餐,6月齡爾後,因為已經有足夠的牙齒去吃任何的飼料了,則一天2餐就可以了。

(1)貓兒專用奶粉(cat-milk)貓的腸胃和人是不同的,所以人喝的牛奶,其實也不適合給猫喝的。貓兒專用奶粉的購買,可以到專業的獸醫院,或者是貓用品店、較大規模的寵物店購得。如果,貓貓還不會自己以貓碗喝,那就得準備大些的針筒,在泡好温的貓奶後,由針筒(當然,是没有針的了!)的地方把貓奶吸入針筒內,再把小貓抓來,以針筒就貓口慢慢的將貓奶打入貓口中,此時,小貓也會知道那是食物而慢慢的喝了起來呢!這邊要特别注意的是:泡貓奶的温度千萬不可太高,因為猫的舌頭是很怕燙的哦!

(2)貓乾料泡水在貓飯的時間,約半個小時前,就得先將一般的貓乾料加水、泡軟了,等時間一到才能準時開放哦。講究些的話,還可以選購用幼貓專用乾料哦。另外,若擔心營養不足,還可以用貓兒專用奶粉替代清水将乾料泡軟。

(3)牛肉精(泥)

(4)小貓罐頭

(5)貓母奶。還有一種餵小貓的方法,就是借貓奶水。看看誰家有也是剛生小猫的母猫,還有多的奶水的。也就是暫時給人家作子,等到小貓可以斷奶後再抱回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小貓該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