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米格魯

vicky3 2009-3-10 09:32

米格魯

簡 介:米格魯獵犬的名稱來自法語(beagueule)"大開嘴巴"之意,可能是米格魯獵犬成群結隊時,喜愛吠叫、吵鬧而名。不但喜愛外出狩獵,也愛坐在暖爐前的米格魯,是狩獵活動上忠實的伴侶。

原產地:英國

身 高:33~38cm

體 重: 8~14kg

皮 毛: 濃密滑順的短毛。

皮 色 :以白、黃、黑色為主。

性 格:米格魯有著樂觀的天性及聰明的頭腦,有著極大的好奇心,就像史努比一樣,也就因為這些因素,造就牠成為一隻愛現的狗。所以,調皮的米格魯常常會做出一些好笑又有趣的事情,光看牠自己玩耍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另外一點,米格魯的胃口特別地好,所以牠也是一隻愛吃的狗狗,飼主可能要多花一些心思 來準備牠愛吃的食物。

 


*關於米格魯犬:

米格魯是古代英國皇室用來狩獵小松鼠及兔子的小獵犬,同時也是皇室貴族的寵物。

米格魯的毛色是白、黃、黑三色相間,耳朵柔軟下垂,尾巴有精神的豎起是牠的特色。

大家可能不知道家喻戶曉的〞史努比〞就是依照米格魯的個性及肖像而創造出來的,如此一來大家對米格魯應該有了初步的了解。現在,我們就來細說米格魯吧!

米格魯有著樂觀的天性及聰明的頭腦,有著極大的好奇心,就像史努比一樣,也就因為這些因素,造就牠成為一隻愛現的狗。

所以,調皮的米格魯常常會做出一些好笑又有趣的事情,光看牠自己玩耍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另外一點,米格魯的胃口特別地好,所以牠也是一隻愛吃的狗狗,飼主可能要多花一些心思 來準備牠愛吃的食物。

另外,由於米格魯吃得多,相對地牠的心肺功能及扺抗力都很健康,所以,某些實驗就是用米格魯來作研究的,牠真的是一隻對人類有貢獻且討喜的狗狗。



※米格魯身高可分33公分以下和以上之大小兩型。

 米格魯獵犬的名稱來自法語(beagueule)"大開嘴巴"之意,可能是米格魯獵犬成群結隊時,喜愛吠叫、吵鬧而名。不但喜愛外出狩獵,也愛坐在暖爐前的米格魯,是狩獵活動上忠實的伴侶。


歷史:
此犬種是狩獵犬中最小型的一種。米格魯獵犬來自古希臘時代,諾曼人和法蘭西斯人的混血民族曾經將此犬飼養作捕狩野兔用,1066年傳入英國。當時體型比現在小,有時被放在小物品袋裡,或騎馬時將牠放在口袋中,小型的口袋米格魯犬就是由攜帶用犬種改良而來的,可是現在己無法見到了。

米格魯犬種和王室關係深遠,伊麗莎白一世、威廉三世、喬治四世都曾飼養過,並在薩西克斯郡不萊登附近的丘陵地上作狩獵犬使用。1895年英國米格魯獵犬俱樂部成立,數年後便登入美國。


性質:
外型可愛,在行動上性格開朗,偶爾會有任性的一面,因此必須適當地加以訓練調教。另外遺憾的是,小型犬種因個子小,常被用來作醫學研究。 米格魯獵犬精力充沛,善於追跡小型動物。由徒步的獵師帶著出狩,最能發揮其大膽、富體力及知性的特性。



●眼:暗褐色或暗茶色,大又圓

●耳:相當長,且優美。稍微靠著兩頰。

米格魯獵犬近年來廣受人們青睞,前美國總統強生所飼養一對米格魯犬就相當出名。另外容貌也和目前受人喜愛的卡通「史奴比」很相似。

被毛:毛短且密集、不沾水。毛色除了豬肝色外,任何符合狩獵犬色都可以。


米格魯的智商約等於人類幾歲?

米格魯是活潑 . 開朗 . 協調性佳 . 經常會大聲吠叫的犬種,當有訪客或發出不明聲響等應該告知主人有異狀的時候,米格魯就會吠叫。精狀結食 . 食慾旺盛,經常會在垃圾桶裡翻找食物或撿東西吃,所以飼主需要注意其行為。

米格魯活動力強,非常喜歡戶外活動。即使是在公寓飼養,一天也至少讓他出外活動二次。米格魯很友善,會親近陌生人或其他的狗。性格活潑,富社會性,人見人愛。

米格魯嗅覺非常敏銳,容易因地上或周圍的氣味而分心,這對管教上來說可能需要多花些心力。飼主不訪利用食物當作獎賞,以提高管教效果。

飼養米格魯時,飼主須注意其青光眼及先天性心臟疾病。由於屬於垂耳,耳朵內容易悶熱不通風,所以會產生很多耳垢。如果飼主置之不理,可能會造成耳朵軟骨淤血,嚴重時甚至會引起耳血腫。飼主平時就應該替米格魯檢查耳朵的四周。當耳垢呈現黑色時,就有可能罹患外耳炎。

米格魯體毛短但容易脫毛,所以飼主要勤加清除廢毛。有嚴重的體臭,如果飼主很在意體味,可以琴家清洗或嘗試變換脂肪含量低的食物。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米格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