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瞭解愛犬的心理

vicky3 2009-3-10 09:52

瞭解愛犬的心理

●從動作瞭解愛犬的心理
1.前腳直立,毛髮豎立是為了使自己看起來較高大或表示自己的優點和憤怒。
2.表示服從和好意時,會採取柔軟地低姿勢,毛髮亦變得平滑,雙耳及尾巴會下垂。
3.當其表現極端地服從時,會趴在對方的面前。
4.四腳朝天仰臥,絲毫無抵抗之意,兩隻犬碰面時,如有一隻犬如此時,則兩隻必不會打 架。
5.耳朵在高興和憤怒時皆會垂下,搖尾巴固然是高興,但生氣時亦會搖尾巴,所以還需配合眼神和叫聲,才能正確的判斷。

●從叫聲瞭解愛犬的心理
1.犬聲(汪汪):表示高興或警戒,但還需要依其音調和全身的表現來區別。
2.吼聲(嗚嗚):則是威脅音調,發出此種聲音 時,必定皺鼻,上唇噘起,露出犬齒,表現出可怕的臉型,四肢用力蹬,背部毛髮直豎,盡力使自己看起來碩大無比。
3.鼻聲(gon或 sin):是犬在欲外出或感覺無聊、肚餓時發出的聲音。
4.尖叫聲(KON ):是表示痛的聲音,不痛但驚慌或害怕亦會發出這種聲音。
5.遠吠聲( WOO  ):是呼喚同伴的聲音,警笛響時,亦會跟著遠吠,此乃因為警笛與遠吠聲相似,所以犬會跟著發出這樣的聲音。 
6.嗚咽聲(WO或 Ia Ia):是一種心情好時發出的如梗住的聲音,尤其晨起伸懶腰時,通常會發出這種聲音。

●聲符和視符
犬聽不懂人的語言,而牠服從人是依據人的動作和講話的音調。

聲符:飼主講話必須以讓牠聽起來簡短明瞭的音調,這種語言叫做聲符,聲符是對犬在聽覺上的命令。
視符:視符是對犬視覺的命令,所以動作要讓牠能看得清楚且容易區別。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瞭解愛犬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