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飼養烏龜

vicky3 2009-3-10 10:10

如何飼養烏龜

[b][color=red]★餵飼豐富的食物[/color][/b]
烏龜可吃魚飼料、小魚、蝦、肝類、豬肉、蔬菜和水果。以獲取足夠的營養,每天或每兩天餵食一次。

[color=red][b]★常做日光浴[/b][/color]
烏龜是變溫動物,每隔一、二天需要曬太陽,做一至二小時的日光浴,曬太陽時,水放箱不可完全曝曬在太陽下,要留有陰涼的場所或水,讓龜調節體溫。

[b][color=red]★定期為烏龜洗澡[/color][/b]
龜殼容易沾附髒東西,不但顯得很髒,還可能使烏龜生病,所以每隔二到三周,就要替烏龜一次澡,只要拿一把牙刷,小心刷去龜殼上的髒物和苔藻即可。

[b][color=red]★不要忘記換水[/color][/b]
烏龜吃剩的食物,會使水族箱中的水混濁、發臭,導致烏龜生病。因此每隔幾天,就要換一次水,每次只要換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水量即可,更換用的水最好先用桶子貯存過夜。換水時,先將烏龜移出,再舀出髒水。換完水,可在水族箱內放入適量海波(大蘇打,水族館有賣),以改善水質。  
生活型態及其疾病

[color=purple][b]養烏龜的觀察記錄和資料[/b][/color]
★龜沒有牙齒
烏龜嘴裡頭沒有牙齒,他完全是靠角質化的上下顎來切咬食物的。

★用肺呼吸
烏龜是用肺呼吸的,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出水面換氣。吸一口氣,烏龜能潛水15到30分鐘呢!

★喜歡疊羅漢
烏龜要休息或曬太陽時,會一隻隻爬上石塊或砂地,疊起羅漢來,瞇著眼睛睡覺。

★龜腳上有蹼
每隻腳都有五個腳趾,趾間還有蹼。這樣,烏龜不但能在陸上爬行,也能在水中游泳哦!!

★爬行速度快
平均每分鐘能爬二到三公尺,速度還滿快的呢!只是步伐太小了,感覺上好像慢吞吞的。

★自己會翻身
四腳朝天的烏龜,會把頭和四肢伸得長長的,努力的推撥地面,把自己翻過身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飼養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