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巴西龜

vicky3 2009-3-10 10:11

巴西龜

巴西龜,又稱翠龜、彩龜、紅耳龜等,原產於巴西等地。其色彩美麗,惹人喜愛,和綠毛龜、金錢龜、四眼水龜被並稱為觀賞龜中的上品。此龜食性雜、胃口大、生長速度快、肉質細嫩、營養豐富,乃滋補佳品,是集觀賞、藥用、食用於一體的優良龜類。

生活習性 
人工飼養時喜食魚肉、瘦豬肉、螺肉等,也食蕉類、薯類等植物性飼料。一般生長達到750~1000克體重時,雌龜開始繁殖。一般一年可產3次卵,4月底至9月中旬為交配期,6~9月產卵,雌龜每年可產卵30枚以上。在25~30℃環境中,受精卵經50天時間的孵化,可分批出苗。

飼養設備和放養密度
水源充足、有光照的家庭均可飼養巴西龜。專業飼養時,應建水陸兩棲池(即水池佔1/3,陸地佔1/3);家庭飼養,可用水缸、膠盆或簡易水池等,一個直徑為50釐米的膠盆,可放養50克以下的幼龜10隻;50克以上的成龜或親龜,宜用水泥池飼養,密度控制在2~3公斤/平方米以內,密度過高對其生長不利。

管理要點
①堅持“四定”投飼。巴西龜食性很廣,但以新鮮肉類(如魚蝦類、瘦豬肉等)為佳,喂料時,堅持四定投喂,喂飼肉類飼料後,再喂蕉類、蘋果等。
②水質保持良好。水質優劣直接影響到巴西龜的生長與發育,因此必須保持水質的清潔,夏季必須天天換水,還要防止化學污染物的危害。
③冬季應採取保溫措施。在20~28℃環境中過冬,可不休眠,會加快巴西龜的生長。對體弱以及50克以下的幼龜,更應採取冬季加溫措施。
④做好病害的防治工作。經常用高錳酸鉀溶液對龜進行消毒;在飼料中添加適量土黴素或痢特靈喂食,對龜防病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要防老鼠、蛇、貓等敵害對龜的侵襲。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巴西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