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對龜的認知

vicky3 2009-3-10 10:13

對龜的認知

對龜的認知 在龜店可以講係我對烏龜認知的第二個起步區,另我大開眼界同放眼世界的地方!當我第一次親身睇見陸龜時,我就被其原始的感覺深深吸引了!只可惜當時陸龜售價(其實與今天差不多)不是我能力範圍,因此我只好飼養我負擔得起的澤龜,直至我知道自己可提供一個穩定而足夠的環境、有能力買一些陸龜器材設備、及在我掌握數年飼養澤龜的經驗和不斷與售賣爬蟲類的店員啜料後,我就去購買我的第一對陸龜,就係盾臂象龜啦。

購買盾臂龜的原因係喜歡佢雙前臂上有幾塊大大的盾牌(鱗片)!步行間有一種永不退縮的霸氣,係種非常討人歡心的陸龜。亦因為屬於入門級的陸龜,所以我就由盾臂開始學習飼養陸龜。在飼養一段日子後盾臂給我兩種極端經驗,第一;就是一次不愉快的經歷,在我最先購買的一隻盾臂龜身上發生,就是發現牠有結石的情況出現,至最後要動手術才能張牠求活(詳情記錄係盾臂龜血淚史內)其次;就是深深感受到盾臂龜真如網上、書本及店舖職員所講,是一種易養的品種(前後共買過五隻,有二隻送給了人外,其如三隻都在我家中健康活潑地繼續成長)而在飼養盾臂龜其間,發現它對於我有三點好處:

餵食方面:盾臂對於不同的蔬菜、水果及乾糧接受度都非常之高,每次投餵不同的食物時,佢地大多數都會食得津津樂道,尤其係生果同乾糧,只要見到一定唔會放過眼前目標,真係你比幾多佢就同你食幾多,你都咪話唔利害!因此,對於盾臂龜餵食方面,應多提供不同種類而有營養價值的食物,讓盾臂習慣進食,如可能最好給予小水份高纖維的蔬果類食物,而我家幾隻幼盾在每餐攝取食物的份量上,都非常之驚人,佢地可以進食相等於自己體型的蔬菜,這點人類真係無法比較!

體型方面:由於食慾旺盛,我家的盾臂龜,由最初從爬蟲店舖購買時乒乓球的身形至約手掌般大的身形,只要一年左右,一日一日咁睇見佢地長大,做主人的我真有點點自豪,而盾臂係長大方面,不只係其背甲的長大,其手手腳腳同頭部都長的非常粗壯,其外表體型雖然簡單,但絕對給人有一種樸實的感覺,所以只要給予盾臂各方面適當的條件,佢真係會給予每一位飼養者一份滿足感。

適應方面:養過五種以上陸龜的我,盾臂可以講係一種容易適應新環境的龜種,佢可以由我第一日帶回家就開始係我面前進食,全無怕醜表現,這點其他的陸龜真是辦不到,盾臂要由一個陌生環境,轉至適應及習慣所用的時間,尤勝大部份的陸龜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對龜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