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獒犬咬傷人 飼主拘役10天

vicky3 2009-3-10 10:18

獒犬咬傷人 飼主拘役10天

身長逾1公尺的西藏獒犬,掙脫主人狗鍊,衝咬路人,造成石姓路人腹部被咬傷一大塊,被害人要求10萬元賠償,狗主人周志明拒絕,法官依過失傷害判刑,減刑後僅判10天拘役。檢方認為獒犬生性兇猛,又體型龐大,飼主未依規定戴嘴套造成路人受傷,10天拘役判得太輕將上訴。

檢方調查,肇事的西藏獒犬體型龐大,相當兇猛,身長逾1公尺,站起來超過130公分,屬於龐大體型,連狗籠都是主人特地訂製的不鏽鋼大狗籠。狗主人周志明今年3月15日傍晚,用車將牠載到樹林市田尾街動物醫院看牙齒,沒想到,獒犬看到附近有流浪犬群聚,掙脫狗主人手中的狗鍊,追逐流浪狗後,撲咬路過的石姓男子。

獒犬的體型龐大,張口大咬石某,造成石某的右腹部被咬掉一塊肉,當場血肉模糊,鮮血直流,石某同事緊急幫忙送醫救治,縫了幾十針。

狗主人周志明有意和解,但只願意付醫藥費,被害人石某認為,遭獒犬無端撲咬,已造成心理恐懼,要求10萬元賠償金,周某認為10萬元過高拒絕,檢方看和解無望,依過失傷害起訴。

板橋地方法院依過失傷害判處狗主人周志明拘役20天、減刑後為10天,可易科罰金1萬元。檢方得知判刑結果,直呼不可思議、判得太輕,一定要上訴。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獒犬咬傷人 飼主拘役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