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貓的吃相

vicky3 2009-3-10 10:37

貓的吃相

無論在怎麼愛貓的人,都不可能認為「貓的吃相真是既優雅又有規矩」、「一頓飯要分好幾次吃」、「而且會特地把飯從碗裡拿出來,吃的到處都是」。其實,貓的這種吃飯方式只是一種本能,並不是牠故意搗蛋,也不是沒有規矩。貓是肉食動物,能不能吃到東西,完旋看能不能抓到獵物。貓永遠不知道下一次什麼時候可以抓到獵物,所以『能吃的時候就盡量吃』。野貓在吃飯時,一直會吃到十二分飽。但寵物貓就不一樣,只要一撒嬌,隨時都可以用餐。每次都是肚子有點餓時,飼主就為牠準備好下一餐,只要ㄔㄧ點,就立刻飽了,所以,當然會"每次只吃ㄧ點,分好幾次吃"。寵物貓吃飯的正確分法,就是將貓食放在碗中,使貓隨時可以吃到,讓貓在想吃的時候吃,這樣最理想。但在下天時,要改用乾燥型貓食,以免變質。貓會故意將貓食從碗中拿出來吃,這和貓食的大小也有關係野貓在抓到老鼠後,會叼在嘴上,前往安全的地方,然後再好好享用。所以,當給牠無法一口吃下的食物(魚肉或肉塊等)時,牠都會從碗裡拿出來吃。如果飼主不喜歡貓的這種吃相,不妨將貓食切小塊一點。
如果是貓罐頭或乾燥的貓食,貓無法叼在嘴哩,牠就不會從碗裡拿出來。當然,還要原諒牠在吃飯時,常常吃的四周都是碎屑。人如果嘗試一下不用手吃飯,就可以深深體會,將頭伸進容器中吃飯,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貓的吃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