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防止貓咪破壞家具

vicky3 2009-3-10 10:45

如何防止貓咪破壞家具

對貓咪來說,磨爪子除了可磨去老舊的指甲外,其爪痕也是一種視覺標記,讓同類或其他動物了解這是牠的領域地盤。

‧[color=red]提供一塊貓抓板[/color],穩當的豎立在地板,或以45度角橫靠在牆壁上。
    貓抓板可在一般寵物店買到,也可以自己製作,只要用麻繩捆繞在木板上即可。

‧[color=red]放置於貓咪睡覺的地點附近[/color],牠們起床伸完懶腰後就會想要抓東西。
 如果貓的數量較多,還可每週在貓抓板灑上少量會令貓咪興奮的木天寥,以維持牠們對貓抓板的興趣。

‧[color=red]至少每兩週要為貓咪修剪指甲[/color]。

‧如果貓咪習慣了在家具上磨爪子,可以準備一個[color=red]裝有乾淨清水的噴槍[/color]。
 每當貓咪要在家具上磨爪子時,就用水槍噴灑牠。
 幾次之後,聰明的貓咪便了解在家具上磨爪子會受到可怕的處罰,轉為在貓抓板上磨爪子。

‧同樣的,也可用水槍訓練貓咪不要去做其他的不當行為。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防止貓咪破壞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