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雪納瑞常見的疾病

vicky3 2009-3-14 23:20

雪納瑞常見的疾病

[b][color=DarkOrchid]急性胰臟炎Acute Pancreaatitis[/color] [/b]
胰臟的炎症反應,因為胰臟本身內部的酵素被活化而造成自體消化的現象,會造成胰臟及腹腔內臟器病變。胰臟炎一般分為急性型、慢性型及再複發型三種。

[b]‧為何會得到此病?[/b]
1.肥胖會長期食用高油脂的食物
2.高脂血症,此為雪那瑞特有現象。
3.長期服用類固醇
4.感染及胰液逆流
5.高血鈣症

[b]‧臨床症狀為何?[/b]
前腹璧疼痛,下痢、發燒、嘔吐、精神食慾不佳、脫水甚至休克。

[b]‧如何治療?[/b]
除了藥物治療外,需要控制併發症的產生。最重要的是在飲食控制上,盡量減少高油脂的食物。

  
[b][color=DarkOrchid]先天性心臟(SA NODE)障礙SSS  SICK Sinus SYNDROME[/color][/b]
SA NODE是心臟產生電流的組織,如果這個組織受損,心臟電流不產生,心臟就不跳了。

[b]‧為何會得到此病? [/b]
雪那瑞特有遺傳性疾病。

[b]‧臨床症狀為何?[/b]
心跳速率相當慢

[b]‧如何治療及注意事項?[/b]
1.如果心跳速率太慢,進而影響心跳及運動,則可以安裝心跳節律器來輔助電流的產生
2.如果罹患這樣的疾病,很容易在麻醉中死亡,所以應該再任何麻醉之前,進行心電圖檢驗。


[b][color=DarkOrchid]耳道感染[/color][/b]
犬的耳道感染,很多人都有相關的經驗。首先應該先了解耳道的構造圖。正常犬耳道構造為L形,分為垂直耳道及水平耳道。所以居家護理時,可以用乾淨的棉花棒清理而不用擔心傷害到耳膜。嚴重的耳道感染,常會出現內耳的感染。這一類的感染,常常會造成劇痛、平衡感出現失衡而歪頭、斜頸。

[b]‧為何會得到此病?[/b]
1.因為該品種的耳內常常會有耳毛,如果沒有定期拔除,常常會因此出現感染的現象
2.清洗時,沒有將耳內積水清除乾淨

[b]‧臨床症狀[/b]

1.搖頭、甩頭
2.抓、騷耳朵
3.耳道出現大量分泌物、耳垢
4.繞圓圈運動、斜頭

[b]‧如何治療[/b]
1.耳道清潔、給藥
2.嚴重的感染,可以使用耳道灌洗的方法給藥。
3.如果出現斜頸、耳下疼痛,特殊抗生素的治療便變的很必要。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雪納瑞常見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