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大便有血

vicky3 2009-3-14 23:22

狗狗大便有血

請速送醫檢查!

你的小狗有可能得到Parvovirus. 犬小病毒腸炎 Canine Parvovirus Enteritis. 腸炎者腸子發炎也。

引起腸發炎的原因很多,病毒性腸炎最為可怕,一般人說「狗最怕腸炎」的腸炎指的就是此病。感染此病會不停嘔吐,拉出惡臭血腥味的血痢,死亡率也很高。

或是類似的犬病毒性腸炎,本病自1978年發生,迄今傳播已遍及全世界,是近年來台灣地區最常見,發病致死率很高的犬之急性病毒性傳染病。

病原是一種犬小病毒,由含病毒污染糞便經口感染,本病毒在自然環境中耐活力很強,故對犬隻之感染,本病毒在自然環境中耐活力很強,故對犬隻之感染力特別大如果沒有打預防針或無足夠抗體之犬是很容易感染的。臨床症狀:發燒、食慾廢絕、精神不振、持續性嘔吐、及下痢、腸管黏膜出血,排出惡臭味血便、白血球下降、脫水、腹痛,症狀出現後常於3~5天內死亡。本病毒主要侵害胃腸消化道,也會併發心肌炎而突然死掉。

患病犬應儘早送醫治療,否則常因急性脫水、休克、死亡、本病目前沒有特效藥,須以點滴輸液療法,補充電解質水份,來維持生機及控制症狀、支持療法..等,一般要5~7日的連續治療,才可耐過,和約2~4星期的調養期才能復原。

病毒性腸犬是一種非常重要而且可怕的疾病,身為愛犬主人的您,千萬別忘了替愛犬定期免疫接種。

用小塑膠袋裝一些便便帶去醫院,將有助於醫師的診斷。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狗狗大便有血